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拒绝公布民族身份造假名单 遭公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8:40   京华时报

  网友要求公布31名造假者名单

  重庆市纪委称正在调查涉案官员

  本报讯 (记者 张灵)继北大放弃对重庆违规状元何川洋的录取后,昨天,港大有关负责人也向本报透露,何川洋也没有被港大录取,主要原因是其英语水平没有达到录取要求。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放弃对何川洋录取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他民族身份造假,港校录取程序本来就与内地不同,并不会参考考生的加分因素。没有录取他是因为何川洋的面试结果并不是很理想,对是否录取他,港大招生人员之间曾有过争论,考虑到他英语基础没有达到港大学习要求,放弃了对他的录取。

  该负责人表示,从放弃重庆文科状元录取可看出,港大在录取时并不是看重考生的状元身份,是否符合港大培养标准、能否尽快适应纯英文教学环境、全面的综合素质才是决定录取的重要因素。

  重庆高考31名民族成分造假违规考生除何川洋外,还有些什么人?国内多家媒体连日来对重庆官方的处理方式提出质疑,昨日,重庆多个论坛出现网帖,网友强烈要求公布违规考生名单及父母亲工作单位。

  昨天,多位网友支持公布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者的名单,予以严惩。“应该公布31名造假者名单以及父母亲工作单位,依法处理。”“要公开所有已经查出的31个违规学生的名字和高考录取情况,以示公平。”

  除在状元民族造假事件中已经查处的3名巫山官员,31名考生民族造假还涉及哪些官员?相应责任人员调查是否已经完结,将如何处理?昨天下午,重庆市纪委、监察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已成立专门机构对此进行调查,不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处理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