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黑马”状元捞分有道 各路黑马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1:25   武汉晨报

  总分“黑马”——    

  考场检查,“检”回20分  

  卓刀泉中学初三(6)班学生岳石,初二下学期才从黄梅转学来,今年中考拿了满分。第一次年级大考排80多名,初三基本上稳定在三四十名左右,中考成了一匹“黑马”。   

  岳石称,平时考试疏于检查,很粗心,但中考时故意放慢速度,细心检查,“每场考试都反复检查四五遍”。科学考试,他查出四道计算题算错了,至少挽回近20分。    

  岳石说,初二起,每天坚持写日记,还写了十多篇短篇小说,情绪低落时翻看日记,压力和心中不快立马消散。    

  岳石的父亲说,平时很少抽时间辅导儿子,也没有送孩子在外培优,孩子学习只要掌握好课堂和兴趣两个基本点,学习效果自然不会太差。       

  语文“黑马”——    

  最后两月强攻跛腿学科    

  卓刀泉中学初三(6)班的余思洁也拿了满分,她说,“语文成绩不好,考前觉得挺悬的。”    

  余思洁说,四月调考除语文位置值是6,其他都是1。阅读和作文比较弱,最后两个月,每天利用课间20分钟找语文老师强化练习阅读理解和作文,找出自己的盲点和弱点,最后在中考终于显成效了。        

  “反弹”黑马——    

  用音乐为自己减压    

  武珞路中学九(17)班的朱世达说起中考成绩,表示有点意外,因为四月调考考得不理想。    

  “可能我运气比较好,加上比较会自我调整。”朱世达说,学习会有起伏,特别是成绩不够理想时,情绪也会随之低落。每逢此时,他总是先听听自己喜欢的流行音乐,听完后再静下心来分析自己失误的地方,并作调整。    

  英语老师陈丽莲说,朱世达的家庭作业做得非常好,甚至从未有机会在其作业本上打叉,从不需老师担心。(记者/王晶 彭欣 实习生/舒珍珍 通讯员/董绍银 雷志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