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公示7万余名高考加分考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5:04   乌鲁木齐晚报

  6月9日,重庆市教委、市招办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巴蜀中学在今年高考报名中弄虚作假,有很多名学生以民族聚居地少数民族考生身份报名,获取了20分的加分资格。此后重庆市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查处了31名违规更改户籍获取加分资格的考生。 

  继6月11日公示2009年重庆市直属中学聚居少数民族特征信息后,重庆再次向社会公示加分考生信息,此次共有15类别共7万余名加分考生上网接受社会监督,占重庆2009年参加高考比例的近37%,其中最受关注的聚居少数民族加分学生数量约1.8万余人,该类考生可享受20分高考加分。 

  ■约37%高考考生为加分考生

  据介绍,此次公示从7月2日开始,重庆市招生自考办公室通过招办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示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公示内容除包括保送生、小语种、特长生外,还包括普招加分信息,加分考生共7万余名。根据6月2日重庆市招办公布的数字,重庆市今年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189277人,今年的加分考生约占今年重庆参加高考考生的37%。重庆市招办表示,按照教育部“阳光招生”有关规定,重庆市招办再次公示高考加分信息,欢迎社会继续就违规享受高考各类加分资格的考生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加分考生共分15类

  昨天(3日)上午,记者在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内看到,此次公示的普招加分信息共包括聚居民族考生、散居民族考生、享受照顾区县考生、三峡库区考生、体尖生、农村独生女、民族乡汉族考生、奥林匹克竞赛、民族乡民族考生、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立功人民警察子女照顾等15类。每类加分考生信息都可以点入进行具体查询,每个公示网页上都写有“考生加分信息公示”字样,公示内容包括姓名、享受照顾类别、报名点名称、照顾说明和区县名称几项内容。 

  不过记者看到,在重庆招办公众信息网上,普招加分信息并未放入网站首页最新信息和普通高校的信息公示栏目里,而是放在首页的众多公示信息中,在普通高校的信息公示栏目近2年的公示信息也未出现过普招加分信息公示。 

  ■聚居民族考生接近考生总数的10%

  在普招加分信息公示里,其中最受舆论关注的享受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加分照顾的考生约有1.8万名,接近今年参加高考考生总数的10%。记者注意到,公示名单中已剔除31名少数民族加分存在问题的考生。记者看到,在聚居民族考生加分公示的61页名单中,区县名称一项中,没有一名考生隶属于巫山县。此外,在所有名单中享受照顾类别为三峡库区考生的学生最多,名单为161.5页。 

  根据《重庆市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相关规定,重庆市少数民族自治县(含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20分的高考加分照顾;散居在汉族地区的重庆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自治县的汉族考生,如报考重庆高校,则可享受5分的高考加分照顾。三峡库区淹没城市乡镇的考生也可加5分。 

  ■公示信息一度“失踪”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就在记者进行浏览时,却发现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名单从重庆市招办公众信息网首页上突然“失踪”,只剩下2009年特长生公示名单。在显著的最新信息栏目下,第一条信息为7月3日发布的重庆市2009年特长生公示名单,第二条信息就是7月1日发布的2009年公安、司法院校招生面试和体能测试安排。原来在第二条位置的7月2日公布的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名单已不见踪迹。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重庆招办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人员,他表示,此次仅仅是公示特长生这一块,当记者询问重庆媒体已经进行报道,加分考生是否不进行公示了,他称,除了特长生这一块,以前公示的还继续在公示,随后记者表明昨天上午公示内容突然在网页上取消了,他说,我现在在开会,记者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再打给他,他说:“你别打了,我无可奉告好不好。”

  晚上8时当记者再次浏览重庆市招办公众信息网时,发现包括重庆市2009年普招加分信息公示在内的重庆市2009年普招相关信息公示又出现在网页中,位置在网页中间众多公告中最下一行的最左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