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恢复高考以来09年违规率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5:1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吴晶)汇总各地上报数据,教育部3日通报:今年全国高考考试期间现场查处违规考生2219人,占实际参考人数的万分之二点三,比2008年进一步下降,高考违规率是恢复高考以来最低值。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约1020万,共设考场34.4万个,监考人员约95万人。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高考秩序总体良好,一些省际交界历来薄弱地区的考风明显有所好转。

  据统计,吉林、山西、贵州、新疆等地破获危害高考案件3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8名。

  今年教育部加大了对考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按照规定,今年高考期间对高中非应届毕业生报考、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严重的近1100名考生,不但取消今年录取资格,还取消其下一年度报名资格;对违规替考的在校大学生一律作开除学籍处理;对指使、组织或参与高考群体性舞弊的教师等公职人员,予以撤销职务或开除公职。违反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