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3名自主招生预录取高考生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0: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实习生 鲁洪 

  今年,复旦交大自主招生“预录取基本等于实际录取”的模式被打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消息称,今年复旦交大自主招生最终录取考生953人,3名已被上海交大预录取的考生因高考未过一本分数线,随后也没有通过交大加设的面试,最终被淘汰。这是复旦、交大连续4年自主招生中,首次出现预录取考生落榜现象。

  复旦线下考生通过复查

  据介绍,今年共有961名考生获得复旦、上海交大的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其中5人放弃高考,还有3人因高考成绩未达一本线、加试又未通过而被拒之门外,最终被两校正式录取的有953人,其中复旦大学录取457名,上海交通大学录取496名。

  往年,也有极少数学生未能达到一本分数线,两校会再次组织考查,最终这部分线下考生都通过了考查,被正式录取。但今年这一情况出现了变化。今年,两校预录取考生中仍有极少数人高考成绩未达到一本线,有的要低10分以上。两校分别对这部分学生进行了复查。复旦今年预录取考生有462人,其中5人出国放弃高考,2人未达到一本分数线,考成绩公布后,复旦招办立即对这两名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解,认为导致学生高考发挥失常的原因主要是“得知自己被预录取后,学习态度上有所松懈”。经复查,复旦还是决定最终录取了2名线下考生。而交大最终只录取了个别线下考生,另有3名考生未通过复查,不予录取。

  预录取并非“保险箱”

  交大招办负责人表示,自主招生预录取并非“保险箱”,并不能保证考生就可以“高枕无忧”。交大方面表示,为了不影响这3名考生参加其他高校的录取,交大目前不便透露这3名考生复查失利的具体原因。学校从保护学生的角度出发,暂时不会透露更多的细节,也希望社会各界对他们报以更加宽容的心态。

  因为自主招生预录取的考生5月份不需填报志愿,这3名考生会否像重庆高考状元那样“踏空”?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根据自主招生录取规则,未被录取考生在高招集中录取前还有机会填报志愿。区招办已经组织这3名考生完成志愿填报,他们将和其他考生一起正式参加高校集中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