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高招录取开始 首份录取通知书晚间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今天,伴随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小语种专业开始录取,本市09高招进入录取阶段。预计今天下午,三所学校将完成录取,本市今年高招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将在今日晚间寄出。

  据了解,今年高招北外19个小语种专业计划招生97人;北语7个专业计划招生35人;二外8个专业招生102人。无论是招生专业还是招生规模,相关院校均多于去年。

  昨日,三所学校已陆续完成对小语种专业的“预录”,据二外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报名人数增加,再加上今年本市一本文科调档线上升,一些热门语种的录取分数线将会提升。

  今年共有2300多名考生报考二外小语种专业,平均录取率达到20:1,而热门语种法语、西语和德语录取比例则达到30:1。预计今年法、西、德等热门语种的录取分数线将高于一本线60分以上,而往年这一差距一般为50分至60分。此外,报考北语小语种专业的考生也达到600多人,除朝鲜语和阿拉伯语报考人数不足百人外,其余每个专业均超过百人报考,录取比例也在20:1左右。

  三所学校的小语种是本市最早开始录取的专业,今日同时开始录取的还有飞行专业单独录取;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从明天开始,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将在本批次进行录取;本科一批录取将从7月10日开始。

  过去一周,市考试院给各校均发去了一本线上报考该校考生的成绩结构表。不仅一本如此,本科各批次正式录取前,该批次院校都会提前掌握线上报考该校的考生数量,按照比例要求预估调档线,进行“预录”,待考生档案正式投递后,再进行审查等程序,完成最终录取。

  今年本科各批次二志愿仍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时按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向高校进行投档。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首次施行的部分平行志愿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08年本科各批次二志愿的录取率均比2007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但二志愿的录取线往往高于一志愿录取线。以二外为例,该校今年805个招生计划中,为二志愿考生预留了5%,依据往年的录取经验,二志愿录取分数线要高于一志愿分数线30分至60分。

  今年本市各批次正式录取结束后,仍将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进行“补录”,预计考生将至少会有四次“志愿补报”机会。本市高招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将于7月10日开通,考生可根据录取进程通过上网、拨打声讯电话、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中考开始发榜

  本报讯(记者易明灯 通讯员安京京)今晨8时开始,全市9.5万名中考生就可登录市考试院和区县考试中心网站,免费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考生只要输入报名号和准考证号,即可查询到自己的文化课成绩、体育成绩、加减分及总成绩。

  今年不仅是本市首次统一时间、统一格式发布中考成绩,而且还取消了声讯台的查询方式。为方便考生查询,海淀等区县还将从今天开始,按照考生报名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发送手机短信,为考生主动提供中考成绩。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尽量避开查询高峰,以免造成网络拥堵。考生在获知成绩后,无论理想与否,都应尽快调整好心态,为高中生活做准备。

  根据时间安排,本市中招7月14日将下发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7月26日至7月27日进行统一招生录取网上审核,7月31日下发统招录取通知书。(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