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破格录取 “最牛作文”考生决心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0:48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5日,“最牛高考满分作文”考生周海洋表示,他决心复读。

  湖北武汉考生周海洋的高考长诗作文获得满分,被称为“最牛高考满分作文”,但其总分只有370分,仅达到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录取资格线。

  三峡大学认为,周海洋具有文学天赋,是个可造之才,曾向湖北教育主管部门提出报告,希望破格录取周读本科。

  三峡大学还曾建议周海洋填报其下属独立学院专科,争取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阶段。

  周海洋说:“三峡大学有破格录取的想法,我当然高兴。但又感到370分的高考成绩太低了,如果单凭一篇作文被破格录取,觉得对其他人不公平,自己心里不安。”

  他表示,他已打算今年找个学校复读一年,打好基础,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让学业水平整体上达到要求。周海洋表示,高考制度虽存在瑕疵,但它是衡量每个青年的一把标尺,很公平。

  今年湖北省高考作文题“站在__门口”,周海洋写出《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的古体诗,共1080字,回顾了近代史上诸多重大事件。高考阅卷老师评价此文为“形式和内容表现上都堪称一流”,给了满分。(记者:李鹏翔 俞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最牛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