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网上填报志愿7月6日18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2:25   南方日报

  今日(6日)18时,广东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结束,今明两天为考生打印志愿表及签名确认的时间。省考试院昨日再次发出提醒:由于今日可能是考生确认志愿的第二个高峰期,为避免网络塞车,建议考生一旦确定志愿就点击“确认”,不要集中留待最后时刻才确认。对部分考生“舍2B求3A”的想法,省考试院建议考生不要轻易放弃2B院校志愿,因为“尽管学费贵,但本科学位也珍贵”。

  热门3A院校分数线或抬高

  根据今年的分数线,2B文理科均为507分,3A文科为448分,理科为450分。490分以下的考生有无机会进入2B院校?不少2B院校招生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往年录取情况看,今年2B院校应该也会降分录取,鼓励480分以上的考生大胆报考,有机会就应该搏一搏。

  广大华软软件学院的招生负责人李雯表示,今年该校录取分数线应该会降。因为今年高考改革,考生无后路,估计情况会比去年好一些。由于实行先降分后录取的政策,鼓励480分左右的考生大胆填报2B院校。她提醒,根据往年情况,补录的分数线会因为所剩计划数少而抬高,甚至超过正录分数线。480分左右的考生应该在正录时填报2B院校。去年,华软学院正录时文科降24分录取,但补录时则以高出2B线28分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副院长高惊生也表示,今年估计仍有部分2B院校会降分录取,48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搏一搏。他认为,今年划定的2B分数线与3A分数线相差50多分,估计不会出现交叉情况。

  二B院校贵但可拿本科学位

  记者了解到,第二时段填报志愿的考生普遍担忧二B院校学费太贵,本科线擦边的高分考生宁愿放弃二B院校改投专科院校。有的考生家长直言,专科院校收费便宜,又是公费院校,热门专科院校就业率也高。事实证明,高额学费成为“挡”在二B院校门口的“拦路虎”,不少考生放弃最后上本科的机会,选择专科和出国等。

  一名考了491分的考生直言,尽管二B院校可能降分,但自己还是打算选个好的专科。“太贵了,一年学费都要一万多,加上其他费用,一年需要两万元,家里供不起。”她打算读专科掌握一项技能后直接就业。

  对此,广东省、广州市等招生部门负责人均提出不同意见。“全国在广东招生的院校有1000多所,每年高考录取,本科学位录取率仅占高考全部录取比例的30%左右,即仅有30%考生能上本科,本科学位珍贵。”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低于但距离二本线不远的考生来说,由于每年录取时,都有部分生源不足的本科高校会降分,因此这些成绩接近二本线的线下考生,不要放弃填报二B院校的志愿。当然,家庭经济条件确实不太好的考生则需量力而行。

  最后时段确认志愿易“塞车”

  第一时段(490分及以上考生)填报志愿时,在志愿确认集中的最后一天中午个别地方出现两个小时的“网络塞车”,幸好当天下午系统恢复正常。

  今日下午6:00是490分以下考生确认志愿的最后时刻。有关招考部门预计,今日可能是第二个志愿确认的高峰期,故特别提醒考生:不要集中在最后时段(填报截止前的最后几个小时)才上网填报、确认志愿,而是只要确定不再修改就立即确认,分散确认志愿,避免第一时段“网络塞车2个钟”的“恐怖”事件重演。

  为何考生都喜欢挤到最后一刻才确认志愿?据悉,大部分考生认为,填报系统中《考生操作手册》上“一经确认后,考生的志愿信息任何人都不能再更改”的红色文字警示,让大家都不敢早早“确认”。(作者: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胡佳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