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录取工作今开始 4种方式可查询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3:50   江南都市报

  今日,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整个高招录取时间为7月6日至8月15日,分两个阶段完成5个批次的投档录取。本报记者将进入高招录取现场,为读者发回最新的高招动态新闻。

  高校不得指名录取学生

  昨日下午3时,江西2009年高招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江西师大瑶湖校区举行。省教育厅要求,为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未经教育部允许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未经江西省高招办公布计划的高校不得在江西开展录取工作。同时,今年将严格按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在录取过程中,严格把握各层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院校投档线,确保不录取一名不合格考生,并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严禁省高招办为争取调整计划随意放宽录取政策或降低分数要求;严禁高校超出省高招办核准的录取名册范围违规发放录取通知书。

  录检遵循“三个三分之一”原则

  记者获悉,今年录检组审核考生的退录情况,将继续遵循“三个三分之一”的录检原则,确保各高校出档的高分段考生不被退档,中间三分之一尽量不退,最后三分之一由高校择优自主确定,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解释。以此切实维护考生的利益。

  高校不得避开省高招办录取考生

  据了解,今年将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治理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两大问题。坚决执行“五个严禁”:严禁高校避开省高招办擅自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校通过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等方式吸引甚至欺骗考生入学;严禁高校通过社会中介机构或中学教师自行组织生源;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军事院校以各种名义招收所谓“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

  录取分两个阶段5个批次

  我省今年高招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7月6日~24日)为提前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高校录取;第二阶段(7月30日~8月15日)为第三批本科高校(独立学院)、专科(高职)院校录取。按录取批次分总共是5个批次,其中本科层次4个批次,专科层次1个批次,具体如下:

  1、提前本科:包括军事、武装、公安、师范类院校以及其他高校的航海、司法类专业,外省高校的艺术和体育类专业,景德镇陶瓷学院的艺术类专业和普通高校招收的国防生。在文理科提前录取中既有执行一本分数线的,也有执行二本分数线的。例如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中国政法、国防科大、江西师大等院校录取时执行一本分数线,云南师大、武警工程等院校录取时执行二本分数线。

  2、第一批本科:包括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原国家重点高校以及经省高招委批准列入第一批本科录取的高校。

  3、第二批本科:未列入第一批本科录取的本科院校(不包括独立学院),本省院校的艺术体育类本科专业。

  4、第三批本科:所有“独立学院”的本科专业,部分院校对口招收“三校生”考生的本科专业。

  5、专科批次:所有高专、高职院校各专业,所有本科高校举办的专科、高职专业。

  4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录取过程中,省高招办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询录取信息:1。网上查询。考生可以登录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的“高招频道”随时查询。2。可到省、市、县(区)各级招生考试办公室查询。3。省高招办在录取现场设立了信访接待处以供考生查询。4。各招生院校也会及时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录取新生名单,考生可进入各高校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

  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7月6~24日):提前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录取。

  7月6日~10日:提前本科录取(其中9日08:00~18:00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7月13日~17日:第一批本科录取(其中15日08:00~18:00网上填报一本文理及提前艺术类征集志愿)。

  7月18日~24日:第二批本科录取(其中22日08时~18:00网上填报二本征集志愿)。

  第二阶段(7月30日~8月15日):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录取。

  7月30日~8月4日: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录取(其中8月2日08:00~18:00网上填报三本征集志愿)。

  8月5日~15日:高职(专科)录取(其中8月10日08:00~18:00网上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