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高招录取将开始 提前批计划录取3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0:4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明天上午8点,我省高招提前批开始投档,我省高招录取大幕将正式拉开。提前批多数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12日;艺术院校录取时间:艺术本科A段7月8日~14日;艺术本科B段7月15日~18日。今年我省高招仍将采取远程网上录取,省招办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市。

  ●7月11日提前批征集志愿

  最先开始的是各类院校的本科一志愿。具体时间为7月8日8:00开档,7月8日18:30录检截止,之后本科二志愿、专科一志愿、专科二志愿的录取也将次第展开,计划7月10日18:30录检截止。

  提前批次征集志愿11日零点后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11日18:00。

  艺术类本科院校也是从7月8日8:00开录,但结束时间为7月18日下午。A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征集志愿13日零点后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13日15:00。B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征集志愿17日零点后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17日18:00。

  ●港校公布录取结果

  报考香港高校的考生注意了,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港校已经开始公布录取名单。香港大学的录取名单已在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www3.hku.hk/mainland/)公布。考生如有问题可拨打该校热线(00852)22415886。

  香港浸会大学第一批录取名单已于7月3日公布,申请人可登录(www.hkbu.edu.hk/mainland/app),查阅录取详情及如何确认接受录取。未获通知的申请人无须致电或发电邮联系,可于7月7日录取程序结束前耐心等候消息。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昨天也公布了今年录取内地学生名单,考生可登录(www.ust.hk/mainland/)查询。其余港校也会陆续在网站上公布录取考生的名单。

  据了解,今年香港高校的录取会在7月7日前结束。

  ●三招辨别真假通知书

  每年录取开始后,都会有各种假冒的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里。该怎么辨识,招考部门教三招。

  1。看收到通知的环节,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的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而不正规的通知书一般是用平信的方式寄出的。为防止诈骗分子利用市民急于了解通知书投递情况的心理实施诈骗,邮政部门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任何“邮政语音电话”。

  2。看时间,目前我省寄出通知书的只有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单独录取院校。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于明天开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一些民办学校或非法办学单位,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高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之外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

  3。上网查询,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以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者到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果查询的信息和通知书一致,就是经过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

  ■参与提前批录取院校的种类

  1。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

  2。司法院校的治安学、侦查学以及刑事科学等经批准的专业

  3。航海类专业

  4。体育和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

  5。省内高校的专升本招生

  6。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招收师范生的部属师范院校、古巴三所高校

  ■提前批录取人数

  提前批招生计划为30728人 (未包含专升本计划),比去年公布的计划增加4405人。(记者:赵媛 实习生:常仙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