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09高考录取8日开始 如遭拒录网上可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0:5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经过阅卷、查成绩、公布分数线和网上填报志愿这些“前奏”,家长和考生们最关心的高考录取工作将于明天开始。与往年一样,今年普通高考录取分为七个批次,每个批次所需时间在2天~7天不等,我市考生可能在7月12日左右收到第一份高校录取通知书。

  按计划数120%比例投档

  “录取实行志愿和分数(含加分)相结合的投档办法进行,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按文考成绩投档。”市招办称,调档比例一般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录取时将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对平行志愿,在分数优先的前提下,按照志愿顺序进行投档。

  录取轨迹随时网上可查

  从明日开始正式进入高考录取阶段后,我市所有考生可在网上随时查询录取轨迹。除了通过重庆招考信息网外,考生和家长还可以到招办信访组,了解投档录取轨迹的查询事宜。投档录取轨迹是上线考生在投档未被录取的情况下,将视其填报的志愿、分数进行转投过程的记录。 

  市招办今年将及时对录取完成的高校进行数据统计并公布,考生在网站上不仅可以查询到录取情况,还可以查询到录取日程、各录取批次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分专业计划缺额数,以及各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有关高等学校的录取人数及录取最高分、最低分、投档比例等。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还可以查询到自己何时被拒录、拒录原因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重庆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