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高校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8: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3所高校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录取前天结束。昨天,北语招办工作人员封装录取通知书。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摄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3所高校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录取前天结束。昨天,北语招办工作人员封装录取通知书。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摄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记者从有关高校了解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3所高校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录取已于前天晚上结束,共录取250余人。今天起,考生可登陆学校招生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北京外国语大学19个小语种专业计划在京单独招生97人,提前单独招生的小语种专业包括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波斯语、印尼语、老挝语、缅甸语、泰国语、罗马尼亚语、葡萄牙语、瑞典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捷克语、荷兰语和韩国语。其中,德语、日语和法语3个专业今年首次在提前批次前单独录取。

  北外招生办主任许晔介绍,今年该校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理科最高录取分在西班牙语专业,为659分,最低分在匈牙利语专业,为513分;文科录取最高分在法语专业,为645分,最低分在缅甸语专业,为553分。录取的考生中,超过600分的理科考生有41人,文科考生有29人。由于生源质量不错,小语种专业在北京适当增加了计划。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黄展介绍,该校今年计划招收德、法、西、日、朝、阿、意等7个小语种专业考生,其中意大利语是新增专业,录取分数较高。北京地区生源质量较好,计划招生35人,报名考生600多人,600分以上的有30多人。

  据介绍,北语录取的女生文科最高分在法语专业,为629分,理科最高分在德语和法语专业,均为606分;录取的男生理科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09分,文科最高分在意大利语专业,为604分。由于生源情况良好,该校增加计划6名。今年法语和日语录取分数较高,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朝鲜语和阿拉伯语今年录取分数也较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专业从去年的统招一批次变为提前招生,小语种提前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36人。今年共有2300多名考生报考该校小语种专业,平均录取率20∶1,其中热门语种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专业的报录比达30∶1。

  北二外招生办主任张严介绍,该校今年8个小语种专业提前招生录取了102人,涉及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和葡萄牙语专业,在京录取的理科最高分在日语专业,为629分,最低分在朝鲜语专业,为513分;文科录取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10分,最低分在阿拉伯语专业,为554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