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天津高招录取9日开始 分六批次九阶段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1:40   北方网

  普高录取9日开始分六批次九阶段

  上午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09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将于9日开始。

  今年,全国共有1256所次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在津安排招生,招生总计划为60525个(不含艺术、体育类招生计划),招生的总体形势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划分为六个批次九个阶段进行,各批次间的录取互不交叉。

  高招各批次录取时间确定

  本科录取7月底结束高职高专录取8月开始

  可通过招考资讯网等多渠道查询录取结果

  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各批次时间表排定,录取工作将于9日全面开始。

  本科录取工作将按照提前本科录取院校、提前专科录取院校、本科一批录取院校、本科二批(含A、B两个阶段)录取院校的批次录取顺序,依次进行录取。7月15日,市高招办公布本科一批余缺院校计划,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本科一批征询院校志愿。7月22日,市高招办公布本科二批(含A、B两个阶段)余缺计划,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征询志愿。7月24日、25日,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含A、B两个阶段)院校志愿。7月底,本科三批录取院校分A、B两个阶段进行录取。

  高职高专院校录取开始。7月30日到8月1日,考生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志愿;8月上旬,高职(高专)院校按照高职(高专)提前录取院校、高职(高专)A阶段录取院校和高职(高专)B阶段录取院校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考生可通过报名所在区县招办、招考资讯网站(www.zhaokao.net)、声讯台、报考院校网站等多种渠道查询本人的录取结果。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咨询电话:96796666。

  招生录取全部网上进行 严厉打击招生诈骗行为

  据市高招办介绍,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继续实行“阳光工程”,招生录取全部网上进行,严厉打击各种招生诈骗行为。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严禁高校避开省级招办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校通过虚假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等方式吸引甚至欺骗考生入学;严禁高校通过社会中介机构或中学教师自行组织生源;严禁高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军事院校以各种名义招收所谓“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确保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全部通过网上进行,所有在津招生录取院校均未委托中介机构参与招生录取工作,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各种传言,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市高招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招生诈骗行为。市纪委、市纪委驻教育工委、市教委纪检组联合成立了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纪检监察领导小组,进驻录取现场,全程参与录取工作,确保录取工作安全、公平、顺利。

  本市高校招生录取今年实行多元评价

  综合素质纳入考评范畴

  今年是本市实行新课程改革之后的首次高考。从今年起,本市开始对高校招生进行改革,逐步构建高校对考生的多元评价体系,并在今年的招生中得到体现。

  目前,本市基础教育阶段已经建立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和“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为便于高校录取操作,基础教育部门提供的考生综合评价信息归总为学业评价和非学业评价。其中,学业评价包括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课程修习情况3项内容,非学业评价包括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获奖情况、技能特长认证、遵规守纪情况、健康状况5项内容。录取时,高校将依据电子档案中呈现的学业评价和非学业评价内容,对考生进行多元评价。基础教育部门提供的对学生的其他评价内容,也一并加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今年,坐落在本市的所有高校,在以高考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的前提下,规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使用办法,并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在考生高考成绩同等的条件下,高校可在调档、安排专业、退档处理时优先照顾录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较佳的考生;对于本校的一些特色专业,高校可提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相关要求。

  考生申请放弃本批次志愿 须顺延两个批次参加录取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主要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投档。录取过程中,考生如果申请放弃本批次院校志愿,只能顺延两个批次参加录取。

  高职(专科)院校录取主要根据考生志愿,由市高招办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民办高职院校可以自主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各批次招生院校录取时,市高招办根据招生院校确定的调档比例(根据教育部规定原则上不超过120%)。高校应尊重考生的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当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的考生电子档案不足时,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录取考生如申请放弃本批次院校志愿,只能往下顺延两个批次参加录取,如申请放弃提前本科批次院校志愿,只能参加本科二批及以下批次的录取;如申请放弃本科一批院校志愿,只能参加本科三批及以下批次的录取,以此类推。

  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