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高考造假续:何川洋不知何去 田中决定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7:32   法制晚报

  被取消了录取资格,何川洋依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而田中则已经选择复读。

  昨天(7日),重庆公布了对31名民族造假考生的处理结果——全部取消录取资格。

  此次事件的“核心人物”——重庆文科第一名的何川洋和第二例被曝光的田中,将来何去何从?今天上午,记者分别致电何川洋的父亲和田中,了解了他们的打算。

  何川洋父亲:就想带娃散散心

  记者:现在是怎么给孩子作打算的?

  何川洋父亲(以下简称“何”):现在娃的资格都没了,还说啥呀。打算?(叹气)我们什么都没考虑。

  记者:孩子现在怎么想?

  何:现在什么也不想。

  记者:那您呢?

  何:就想带娃出去散散心。

  记者:除去内地的学校,会跟香港的学校联系吗?

  何:哪有人找我们?没有了。

  记者:出国留学这条路考虑过吗?

  何:咋个出国呦!我们巫山县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县,之前哪考虑这个,不像在北京出国是常有的事。而且我们哪来那么多钱呢!

  记者:如果孩子复读,全家人能接受吗?

  何:我不知道。高三一年,多苦!我不知道孩子是否还能承担那个压力。

  而且再学一年出来录取,一样会有媒体出来盯着,这样下去,我们一家就完了。

  记者:如果再不考虑出路的话,可能会错过一些时机,会不会去主动联系?

  何:现在我怎么联系?659分是我的孩子自己考出来的。一个孩子能考这么高真的不容易。我们父母的做法,为什么要孩子来承担呢?

  田中:我已决定复读一年

  记者:听说被取消资格,有没有哭鼻子?

  田中(以下简称“田”):(笑)这倒没有。民族成分造假刚被曝光的时候,我特别害怕,每天坐立不安,很多媒体记者往家里打电话,我们都不敢接。后来仔细想了想,做错了事就要面对,逃避总不是办法。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昨天得知被取消资格,也没有太难过。

  记者:将来怎么打算的?

  田:我已经决定复读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记者:还想考北大吗?

  田:现在不敢想,只想努力考出好成绩。

  记者:经历了这件事情,你最想对师弟师妹们说些什么?

  田:我想说的是,我们是学生,有些事情不在我们的控制之中。但千万别做违规的事情。作为一名考生,我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有关部门是否可以考虑将高考加分和不加分考生分开排名录取。而且这20分的诱惑实在太大了,甚至能够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作者:记者武青 胡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