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四川高考提前批一志愿调档线 6校超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50   成都商报

  提前批次录取昨日正式开始,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第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各类院校总体上志愿分布均衡,生源良好。全省艺体类招生基本完成,本专科共录取31182人,已完成今年高考招生总计划的10.19%。预计,本科第一批将于7月13日如期开始录取。

  从提前批次第一志愿调档情况看,文史类调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有香港中文大学、外交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理工类调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军队院校由于具备免学费和就业无忧的优势,受到了考生的追捧,生源丰足,绝大部分院校都在第一志愿投档满额。据悉,提前批次招生计划为35693名。参加提前批录取院校文科47所,理科156所。

  高校退档必须说明原因

  经过重重审查,记者昨日在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保卫森严的录取场。今年在川招生的1528所高校都将从这一网络中枢获取考生投档资料。省教育考试院一负责人介绍,各高校在其校内设置的录取场好比一个个终端,在网上直接下载已投档的考生电子档案,并在本地完成阅档工作,将录取信息和退档信息上载到省录取场。随后,省录取场的录取检查组将审阅院校上载的录取和退档信息,对符合招生政策的予以批准和确认,完成考生的电子档案周转。

  “一个批次结束,只要轻点鼠标,录取完成情况统计表就将立即呈现在眼前,录检组名称、院校、调档线、执行计划数、投档数、院校状态、退档数等13项结果清晰可见。”录取场工作人员介绍,实行一本平行志愿后,高分落榜的现象将大有改观,但也不排除会产生退档考生,凡是高校退档,都必须说明退档原因。目前看来,退档的数量并不多,基本都是分数不具有竞争力的,属于正常退档。“如果录取场发现有高分考生被退档,退档理由不合理,省教育考试院将立即建议院校复议,并最终由校方发送传真件予以解释。”

  按规定,招生部门一般是按照高校招生计划的1:1.2比例向高校投档,因此考生被投档并不代表一定会被录取。被退档的考生将参与下一轮投档和录取。

  高校录取的12道必经流程

  录取前一天了解录取动态———向相关招办提出调档申请和比例———录取当天(一般在凌晨)下载考生电子档案———逐一阅读、审核考生档案,确定拟录取名单———学校主管审核拟录结果———上传录取结果———省招办审核录取结果,反馈给学校———学校下载省招办审核后的录取信息———打印考生录取通知书———核对录取通知书和信封上地址、电话等信息后,交邮政局寄发录取通知书———填写招生统计表,各经手人员及领导签字———归还省招办资料,录取结束

  古巴高校第一志愿满额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古巴高校很受省内考生欢迎,免费留学的诱惑非常大。昨日,古巴高校第一志愿就录取满额了。调档线为文科541分,理科486分。

  古巴留学先上哈瓦那大学

  目前全省已有58名考生被古巴高校拟录取。按计划,这批留学生将在今年内派出。

  被录取学生第一学年的西班牙语学习统一由古巴一流大学———哈瓦那大学负责。语言学习结束时,考试通过者将获得哈瓦那大学《高级对外西班牙语证书》。合格者将根据本人在国内通过高考录取的专业志愿,升入古巴的大学本科学习,原则上不可转专业。西班牙语和旅游专业学生将进入哈瓦那大学,教育学专业学生进入古巴高等教育学院,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学生进入古巴拉丁美洲医学院。

  西班牙语专业学制为4年,医学专业学制为6年,其他专业学制为5年。本科专业学习合格者将获得古巴相关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留学人员如因故中断学习回国,选派单位不承担其进入国内院校继续学习的义务。本项目留学人员在古巴完成学业后,可自由选择职业,享受国家有关留学回国人员的政策,选派单位不负责安排就业或继续在古学习。

  个人需要承担约1.5万元

  被录取考生在古巴学习期间的食、宿、医疗和学习相关费用都由古巴政府提供;学成回国的单程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被录取考生需个人承担的费用约15000元,包括1000元国际交流服务费、约200元护照申办费用,约800元出国前培训费以及约13500元的赴古巴单程国际旅费。中途回国休假或因本人原因中断学习回国的国际旅费由考生自己承担。

  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应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交纳保证金1.5万元。待学成回国后如数退还留学人员。(成都商报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