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高考艺术类开录 高校录取谁四人签字才算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54   沈阳晚报

  2009年高考录取,率先开始的是艺术类第一批本科院校,紧随其后的将是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香港十所单独招生院校等。7月7日,沈阳市内的东北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等院校均已启动了远程网上录取系统,当日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首先开始的艺术类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录取计划至7月8日完成录取。

  录取进程 省招办随时监测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了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录取现场,被拦在“禁止入内”的牌子处。原来,从7月6日开始,录取现场便开始有保安专人把守,任何非招生工作人员绝不可随便进入。

  经过允许,记者走进录取现场,只见《录取工作规章制度》《录取程序》等分别贴在墙上,14台电脑分别标记着“山西”、“辽宁”、“江西”、“上海”等各省市的标签。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录取。

  “现在正在录取的是山西艺术类本科学生。计划招生33人。”航院招办副主任张枫告诉记者,预计下午晚些时候,辽宁省招办将会把省内国防生电子档案投递到航院。“我们通过电脑远程录取每一步的操作,省招考办都能通过电脑随时监测到。”

  张枫介绍,考生电子档案通过网络投递到各高校招办后,招办老师们只能阅读,却不能对考生信息进行更改。每个高校都有唯一一个用户名和登录密码,任何非工作人员不可能获知。因此,虽然是远程录取,整个过程却都是受到严格监督的。

  一张录取单 四老师签字才有效

  “学校的录取结果,至少要有四人检查后签字确定。”在录取现场,除了招办工作人员外,还有两位学校纪委监察处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录取情况。

  航院纪委监察处吴处长介绍,他们主要负责监督录取过程中,是否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考生,政审、体检是否合格等等。如果出现分数高却没有被录取的情况,马上要询问原因,了解实际情况。过程相当严格。每张最终录取名单上,将分别有政审健康状况核查教师的签字,录取教师的签字,纪委监察处长签字,最后是招生办主任签字。张枫还特意强调:“按照省招办要求,负责录取的工作人员,不可在各省级招考办公布录取结果之前,泄露给任何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实际上,招办老师的工作是相当繁忙的。由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录取涉及30多个省份,全国总招生计划4690个,又分为提前国防生批次,提前艺术类批次,一本B段批次,二本批次等,工作人员将会24小时甚至48小时持续工作。

  按照省招考办的录取进程,艺术类第一批本科录取将于7月8日完成录取。随后,香港十所单独招生院校、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提前录取专科院校马上开始录取工作。

  查询录取状态 今年别去辽化宾馆

  今年,高考录取现场仍然在辽阳市辽化宾馆,并实行封闭式录取。据省招考办透露,7月6日,省招考办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的录取工作队伍已进驻录取工作现场,并进行了全员培训和动员,进一步明确职能分工、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录取现场不再设置考生录取状态查询。为此,省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不要到录取现场查询录取状态。届时,省招办每天都将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免费查询系统和声讯台更加快捷地向社会发布阶段性录取信息。

  当日,记者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发现目前今年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已关闭,网站已明确:“高校招生录取信息查询即将开通”。家长可随时关注。(记者 丁宁)

  【录取工作的一般流程】

  调档→开始阅档→按照录取规则预分专业→领导小组决定预录取→将会把所有的拟录取考生名单上载给省招办→省招办在录取通知书上盖章→由学校寄给邮局→发给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