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广东高考提前批出档 北航断档农林仍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09   《新快报》
考生扎堆报港大
考生扎堆报港大
广东09高考提前批文科第一志愿出档情况
广东09高考提前批理科第一志愿出档情况
广东09高考提前批理科第一志愿出档情况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广东2009年普通高考提前第一批文、理科第一志愿投档情况。今年,农林类招生依旧“冷极了”,华南农业大学理科招生投档数不足计划数的1/4。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严重“断档”,理科招27人,投档仅12人。

  

  涉外院校分数高过港校

  第一批提前录取的院校主要是军事公安院校,有招收国防生任务的本科院校以及农林、师范类、小语种专业院校等。

  在昨日投档理科提前第一批院校中,内地院校理科投档线最高分的是外交学院,达到655分,超过“一本”线70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都超过了620分,对女生的招生更是超过了640分。

  在文科的投档中也有类似的情况,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女生的招生以654分“居首”,比香港中文大学高出1分,首次打破了港校“冠顶”的“传统”。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也超过了620分。

  两统招港校依然挤爆头

  纳入统招的两所港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仍然火爆异常:不论文理,两所港校的第一志愿出档人数均为计划招生人数的五倍。

  如:香港中大理科计划招生17人,实际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89人,最低分高达651分!招录比为5:1;香港城大理科计划招生11人,实际投档55人,最低分为631分。文科方面,香港中大计划招生8人,第一志愿投档42人,最低分为653分;香港城大计划招生5人,投档25人,最低分为634分。

  

  南京大学文科意外断档

  南京大学提前批去年在粤录取4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达25人,出档最低分为598分,“行情”堪称爆棚,招录比约5:1。反观今年,南京大学文科出现“断档”。其中,南京大学文科计划招生2人,投档仅1人,出档最低分为587分;理科方面,计划招生3人,第一志愿仅4人出档,最低分为599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前连续两年在粤招生遇冷,今年继续严重“断档”。今年,北航理科计划招生27人,第一志愿成功投档仅12人,586分即比省重点线多1分,即可出档;该校文科今年计划招生3人,第一志愿出档仅1人,投档线则直接为省重点线587分。

  农林部队院校投不满档

  农林院校(专业)依然偏冷。比如,华南农业大学即使以文、理科类“一本”线作为该校的出档线,但仍然在第一志愿投不满档。该校理科计划招生148人,第一志愿投档只有35人;文科计划招生77人,第一志愿投档只有22人,与去年相比,计划少了,但第一志愿投档仍然不满。

  大部分部队院校也在今年“遇冷”。比如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理科计划招2人,但一本线上第一志愿投档数为“0”;素来“大热”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对男生的招生,文理科均是“一本”线上投档数少于计划数。

  忽冷忽热

  师范院校京粤热东北冷

  从目前投档的情况看,去年普遍生源充足的提前第一批师范类专业院校今年却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现象:省内的华南师范大学大热,而省外的师范类名校大部分遇冷。

  华南师范大学理科投档线为598分,比“一本”线高出13分;文科投档线为600分,比“一本”线高出13分。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虽然计划缩减了20人,但分数依然高企,其中理科投档线为644分,比“一本”高出了59分;文科投档线为649分,比“一本”高出62分。

  而名气较大的陕西师范大学文科出现了投档数少于计划数的情况;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则在“一本”线上第一志愿投档数为“0”。(新快报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江春容 通讯员:粤考宣 孔晓明 李宇红 姜峰 邓卓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