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09在浙江自主招生结束 36名学生进港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30   钱江晚报

  昨天,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香港高校在浙江的自主招生工作正式结束。记者下午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学子又交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香港大学录取36人,比去年多招20人;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在浙录取了9人,香港岭南大学录取了4人,香港浸会大学录取了3人。

  “一夫多妻”成面试考题——分组全英文讨论

  港校要求不低,刚被香港大学录取的杭州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生林玲(化名),高考文科全省排名第125名,她却告诉记者:“我的成绩在被录取的同学中算低了。”林玲认为,自己能被录取主要靠面试发挥出色。

  香港大学今年共录取内地学生近300名,面试有两轮,采用全英文的形式进行。第一轮是将6~7名学生分成一个小组,在每位学生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两位面试官会提出一个问题,让学生小组讨论。港校的面试题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虽然事先根据历年考题,预测过面试题,但当林玲听到考官的现场提问时,仍相当惊诧。“考官问,我们能不能回到过去,像过去那样实行‘一夫多妻’制?”林玲回忆说,“其实这一轮主要考察的是英语应用能力和合作能力,例如同伴有单词说不出,及时提醒一下等等。”小组讨论结束后,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向考官提问。林玲一看考官都是男性,灵机一动提问:“作为男性,你们怎么看‘一夫多妻’?”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轮过后,各小组一般只剩下一至两名考生进入下一轮单独面试。“余下考生有的是因为特别优秀,有的是因为两位考官打分差距大,所以面试官想进一步了解。”林玲介绍说。单独面试的问题显然大众化多了,“为什么报港大?”“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本科毕业后有什么打算?”……考官很关心考生对填报专业的了解度和适合度。

  这边是港校,那边是北大清华——选择多了也烦恼

  几经周折,终于收到港校的录取通知,令人意外的是,高分考生的烦恼也跟着来了——这边是港校,那边还有北大、清华等内地名校在招手,该怎么选呢?

  与往年拿着清华、北大的录取通知奔港校不同,今年许多高分考生最终选择了内地名校。“我身边就有两个被港大录取的同学决定去清华。这可能跟申请奖学金有一定关系,在港校就读如果没有奖学金,还是有一定经济压力的。”

  林玲透露,“不过做这个选择主要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看自己对未来有什么打算,想要怎样的大学生活。像我就很向往港大法律系学生拖着拉杆箱去图书馆的大学生活,有压力才充实。”

  据悉,除了在浙江自主招生的部分港校之外,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作为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将在明天开始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