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9日启动 录取查询同时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日清晨,最后一个完成提前批小语种专业录取的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了该校的调档线,与此同时,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港校昨日也完成了录取工作,预计至少有24位北京考生获得了香港学校的高额奖学金,免费读港校。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负责人昨日宣布,该校调档线分别为文科男生621分,文科女生624分;理科男生为630分,理科女生为642分。该校文科扩招5人,理科扩招4人。

  经过两天的录取,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均已完成在京录取。港中大今年的调档线文科达到648分、理科达到665分,分别比一本线高116分和164分。该校不仅将本市文科第一名“揽入怀中”,而且录取的理科最高分也达到了699分,与本市理科第一名仅差4分。港中大一共在京录取19名学生,其中4名学生获得总计50万元港币的奖学金。

  计划在京录取22人的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京扩招两人。该校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48分,文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29分。此外,由于北京生源艺术作品优秀,该校创意媒体学院特地从其他省市抽调两个计划,扩招北京学生,该学院平均录取分数为619分。在被录取的24名考生中,85%的考生获颁头等奖学金,享受到学费全免的待遇,其余考生获颁二等奖学金,免除半年学费。

  明天,本市高招本科一批将正式开始录取。中国人民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外语类机动名额已经全部给了提前录取,一批录取时外语类专业将不再扩招。与此同时,清华等高校目前已陆续在本校网站上开通录取查询系统,明天,市教育考试院也将开通查询系统,考生可根据录取进程,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结果。RJ063

  相关新闻

  北大清华扩招小语种

  本报讯(记者刘昊)7日晚间,北大、清华、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结束录取,热门语种依然受到考生的青睐,不仅分数线攀升,而且北大、清华的小语种专业相继扩招。

  北大小语种专业的调档线为文科629分,理科647分,分别比一本线高出97分和146分。今年北大小语种专业竞争激烈,在京进行了适度扩招,最终文科录取25人,理科录取15人。法、西、德、日等热门语种依然受到考生的青睐,而报考印地语、越南语等语种的考生较少,录取分数较低。该校小语种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文科为655分,理科最高分为678分。文理科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均为德语,分数线分别达到643分和676分;最低的专业均为越南语,分数线分别是623分和647分。

  只有日语专业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清华大学由于生源质量好,日语专业扩招3人,一共录取5人,调档线达到636分,比一本线高出104分。其中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为650分。计划在京招生16人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数和去年基本持平,并未扩招。(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