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范类专业09受追捧 华东师大增25个录取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46   东方网-文汇报

  随着本市2009年高招提前批录取接近尾声,免费师范生录取已全部结束。记者昨天从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获悉,今年报考免费师范生的学生非常踊跃,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华东师范大学增加了25个录取名额。

  据了解,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在上海投放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数文理科各50名,由于生源质量较好,实际录取人数达到125人。其中,文科65人,理科60人。该校免费师范专业文科最低录取分数500分、理科498分。其中,文科最高录取分为525分,理科为526分。

  据华东师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周鸿介绍,在今年年初的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中,有103名上海高中毕业生获得该校“预录取”资格,但其中38人或因为最终放弃华东师大的志愿,或因为高考成绩低于一本线而未被录取。经统计,免费师范生上海范围的自主招生最终录取65人,加上通过高考途径录取的,今年本市共计190名考生考取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

  同样从去年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的上海师范大学也吸引了众多优秀考生。上海师大招办负责人沈国伟说,今年原计划招收的100名面试合格考生中,有85名第一志愿填报了上师大,并全部达到二本分数线被学校录取。其中,39名考生分数超过了第一批本科资格线,文、理科最高分为510分和497分,分别被汉语言文学(师范)和生物科学专业录取。据沈国伟介绍,该校今年普通师范类专业也相当热门,文、理科的投档线分别为459分和434分,不愿意调剂或愿意调剂的低分考生也将退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