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录取场:高校退档必须说明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00   成都商报

  经过重重审查,记者昨日在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保卫森严的录取场。今年在川招生的1528所高校都将从这一网络中枢获取考生投档资料。省教育考试院一负责人介绍,各高校在其校内设置的录取场好比一个个终端,在网上直接下载已投档的考生电子档案,并在本地完成阅档工作,将录取信息和退档信息上载到省录取场。随后,省录取场的录取检查组将审阅院校上载的录取和退档信息,对符合招生政策的予以批准和确认,完成考生的电子档案周转。

  “一个批次结束,只要轻点鼠标,录取完成情况统计表就将立即呈现在眼前,录检组名称、院校、调档线、执行计划数、投档数、院校状态、退档数等13项结果清晰可见。”录取场工作人员介绍,实行一本平行志愿后,高分落榜的现象将大有改观,但也不排除会产生退档考生,凡是高校退档,都必须说明退档原因。目前看来,退档的数量并不多,基本都是分数不具有竞争力的,属于正常退档。“如果录取场发现有高分考生被退档,退档理由不合理,省教育考试院将立即建议院校复议,并最终由校方发送传真件予以解释。”

  按规定,招生部门一般是按照高校招生计划的1:1.2比例向高校投档,因此考生被投档并不代表一定会被录取。被退档的考生将参与下一轮投档和录取。(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