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郑州三胞胎姐妹被同所大学同一专业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26   郑州晚报
美丽可爱的三姐妹
美丽可爱的三姐妹

  郑州三胞胎姐妹 考入同所大学同一专业

  郑州的王安伊、王安冉、王安琪三胞胎姐妹昨日被四川一所大学同一专业录取,她们的妈妈喜极而泣,3个可爱的女孩子则抱头欢笑。晚报记者 王菁 实习生 李江/文 晚报记者 廖谦/图

  三姐妹同被成都理工大学播音专业录取

  统一的湖蓝色花苞裙,穿在一样身高相貌、长发飘飘、笑靥如花的王安伊、王安冉、王安琪三姐妹身上,一股清凉之风扑向眼帘。

  “中午跟爸妈在一起吃饭时,我们老师打来电话,祝贺我们三姐妹共同考上成都理工大学播音专业,当时妈妈在旁边听到消息后高兴得落泪了,我们总算没有辜负她的期望……”老大安伊介绍说,最初喜欢播音专业的是老二安冉,她和三妹相对更喜欢艺术专业,但后来在安冉的影响下也渐渐喜欢上了播音,所以最后大家报了同一个专业。

  为什么选择报考成都理工大学?安伊说,没有选择国内名校不是因为她们对自己的成绩没信心,而是名校每年在河南录取名额很少,她们三姐妹从小到大都在同一所学校上学,甚至一个班级,不希望因为上大学彼此分开。

  “其实还有一点小私心啊,我们仨都超喜欢吃辣,这次到成都可以一饱口福了。”老三安琪调皮地说道。

  三姐妹想勤工俭学挣学费

  据了解,三姐妹进入大学后,每人每年的学费需要1.5万元,再加上3人的生活费、学杂费等费用,一年下来共需要花费8万元左右,4年下来就是30多万元。

  当记者问起她们上大学的开销时,懂事的三姐妹回答道:“我们今年都19岁了,按照国外18岁成人独立的传统,我们也要学会自食其力,中午已经和妈妈商量过,打算从大二开始我们勤工俭学,自己打工养活自己,如果可以的话,假期也会尽量少回来,留在成都打工赚钱。”

  据了解,三姐妹的家庭在郑州来讲还算比较宽裕,为了将来能够及早适应社会需求,也为减轻父母负担,三姐妹还是想早一点自食其力,不依靠家人。

  托晚报给学弟学妹们讲些考学小窍门

  三姐妹最后还托记者给学弟学妹们讲些考学小窍门,成绩优异的老大安伊说,平时自然要刻苦学习,但也有窍门,不能死读书。

  安伊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心得,高考前3天最好停止复习,因为这3天再用功,不见得会增加几分。相反,过度的疲劳和紧张情绪还会使考试状态低迷。如果考生实在放心不下,也可以翻翻课本,把最重要的纲领再简单温习一遍,内容不能太多太杂,以免消耗精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