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招改革 不再“唯分是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7月8日电 (记者刘成友)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今年将在临沂师范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两所本科高校4个专业开展录取方式改革试点,让大学教授组成专家组参与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被作为录取的重要指标。

  这项改革的具体办法是,省招考部门按照1∶1.2的比例将志愿考生投档给高校,高校将组成专家录取组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和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内容,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中学校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本专业相关学科成绩等综合指标来录取学生。

  临沂师范学院此次在数学、中文两个专业进行录取改革试点。临沂师范学院副院长谢亚非说,“唯分是举”原则,在程序和形式上是公平的,但背后隐藏着另一种不公平,高校是要选拔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把分数作为优秀生源的唯一标准显然有失公允。

  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将稳妥推进高考录取方式改革,逐步推进省属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向着多元录取的方向推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