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提前批录取开始 清华拔走河南20棵“好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2:07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赵媛 实习生 常仙鹤

  昨天,提前录取批次考生档案已投放至高校阅档,我省2009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本批次生源比较均衡,冷热不均的现象未出现,重点大学的本硕连读、国防生生源良好,首次招生的古巴高校也受到了我省考生的追捧。截至昨天18点,不少高校已经在我省扩招,其中清华大学提前批次在我省扩招幅度居全国各省市第一。

  ●654所院校计划招生48643人

  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分七类: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体育、艺术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专升本院校。

  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共有654所院校,招生计划总数为48643人。其中普通类计划23756人,专升本计划24887人。在普通类招生计划中,文科本科计划13592人,专科计划141人;理科本科计划7454人,专科计划386人;艺术类本科文理兼收计划2183人。

  普通类招生计划中:军事院校36所,计划招收1127人;招收国防生院校64所,计划招收456人;公安院校本科4所,计划招收140人,专科3所,计划招收95人;司法本科5所,计划招收121人,专科1所,计划招收100人;体育本科123所,计划招收3246人。

  ●一志愿投档过热偏冷现象未出现

  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后,各类院校投档情况如下:公安院校文科计划36人,投档31份;理科计划104人,投档92份。司法院校文科计划60人,投档53份;理科计划61人,投档76份。其他院校文科计划594人,投档499份;理科计划1381人,投档1344份。体育院校文科计划1163人,投档1085份;理科计划2083人,投档1821人。艺术本科A段文科计划11659人,投档10461人;理科计划2322人,投档1985人。专升本计划24887人,投档22169份。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提前批次录取院校种类多、层次多、录取要求高,从整体投档情况看,第一志愿分布比较均衡,过于集中或者过于偏冷的现象未出现,给二志愿的考生提供了较多的录取空间。

  ●古巴高校首次招生受追捧

  今年古巴有三所高校(留学基金委项目)首次在我省提前批次招生,受到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按照要求,报考古巴高校的考生需参加普通高考,高考成绩不低于二本线。据了解,古巴院校生源非常好,文科招21人,投档28人,投档最低分561分,比一本线高9分;理科招37人,投档45人,投档最低分567分,和一本线持平。

  ●香港高校热度不减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香港高校第3次在提前批录取,生源情况很好。我省很多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填报了这两所港校。

  香港中文大学文科计划招4人,第一志愿投档5人,投档分623分(高一本线71分);理科计划招9人,第一志愿投档13人,投档分668分(高一本线101分)。香港城市大学文科计划招2人,第一志愿投档3人,投档分为582分(高一本线30分);理科计划招2人,第一志愿投档3人,投档分657分(高一本线90分)。

  清华大学在豫扩招幅度全国第一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老师介绍,清华大学提前批部分已录取结束,计划招9人,实录20人,扩招122%。由于考生报名踊跃,清华大学在豫的提前批扩招幅度为全国第一,也为河南历年之最。

  其中国防生计划招6人,实录10人,扩招67%,录取分最高676分、最低656分。工程物理专业(定向)计划招2人,实录7人,扩招250%,录取分最高687分、最低675分。文科计划1人,实录3人,扩招200%,录取分最高648分、最低625分。我省文科第一名张军已被清华大学提前批次录取。

  北京大学提前批计划招国防生4人,其中理科2人,文科2人。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迟行刚介绍,北大国防生实录9人,扩招5人。录取最低分文科595分、理科655分。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介绍,该校提前批招国防生6人,实录6人,录取最低分605分,最高分649分。

  郑大本批次计划招生503人,临床医学7年制计划招生252人,第一志愿上线1352人,上线率达到536.5%;录取最低分为601分,高出重点线34分。

  旅游管理专业空乘方向为第一年招生,招生计划为30人,报考160人,最高分为376分,为全省空乘类统考第三名;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播音主持方向招生计划为60人,报考374人,录取专业分文科最低329分、理科最低333分;艺术设计专业招生计划为35人,报考556人,录取专业分最低235分、最高286分。

  今年河大提前批次计划招生591人,包含文科463人和理科128人,其中国防生16人、播音主持40人、体育类100人、美术类96人、音乐类115人、戏剧影视文学30人。

  该校报名情况依然火爆,第一志愿招录工作圆满完成。其中,艺术设计第一志愿报考率高达476%,戏剧影视文学第一志愿报考率高达450%,播音主持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高达387.5%。

  河南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张留占介绍,在提前批招生中,河南农大生源形势喜人,艺术设计专业计划招生120人,上线率达到864%,采用“文化课成绩×40%+专业课成绩×60%”的计算方法按1∶1.1进行投档,从高到低录取,最低录取分文科306.2分、理科292.6分。表演(体育艺术)专业计划招生60人,也吸引了高质量的生源,其中表演(空乘方向)的上线率达到了500%;体育类计划招生60人,采用“体育成绩+文化课成绩”的计算方法按1∶1.1进行投档,从高到低录取,最低录取分文科489分、理科431分。

  该校专升本计划招生423人,最低录取分农学94分、园林147分、园艺138分、动医163分。

  中原工学院招生处处长苗振青介绍,2009年该校省内艺术类本科投放计划268人 (含对外办学128人)共11个专业或专业方向。其中普通艺术本科投放计划140人,过线考生635人,合格生源与计划比为4.5∶1;中外合办项目艺术本科投放计划128人,过线考生147人,合格生源与计划比为1.2∶1。

  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专业生源火爆。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双过线考生共417人,计划招生73人,报考比例为5.7:1,其中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报考比例达到8∶1。

  按录取规则,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相加,各专业的投档分为:工业设计714分、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700分、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699分、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687分、动画681分、艺术设计(传媒艺术设计)678分、艺术设计(陶瓷与玻璃工艺)603分,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按专业分是336分。

  河南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张强介绍,该校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四个专业计划招生209人,上线人数为989人。该校实行“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的计算方法录取,其中工业设计专业,理科计划招16人,92人上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招8人,54人上线,录取最低分为802分(折合分)。

  ●录取结果6种渠道查询

  按照录取顺序不同,提前批院校将从今天陆续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以下6种渠道查询:

  1。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doe.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免费查询。

  2。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3。声讯电话:9601166。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

  4。考生还可以通过省招办“网上志愿填报系统”登录本人的只读邮箱,查收省招办发送给考生的有关录取政策、录取结果等信息。

  5。考生可以使用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发送短信GZ到10639639,根据回复短信的提示定制省招办提供的高招公益性短消息服务。定制成功后,省招办将在第一时间将考生的录取结果和其他公共信息发送给考生。该短信免收信息费,仅运营商收取基本通信费。

  6。相关院校网站,免费查询录取结果。

  ●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退档理由

  今年录取期间,我省将通过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向考生提供学校退档理由等录取信息的查询。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退档理由一般有5种。1。总分偏低,也就是在已提档的考生中,分数偏低;2。专业不服从调剂,如果考生报考的某个专业较为热门,又不服从调剂,很容易造成退档;3。身体方面原因,例如色弱、色盲等报考专业受限,考生要根据体检标准填报专业志愿;4。相关科目成绩偏低,有些学校的某些专业对英语、数学成绩有要求;5。一部分高校有专业级差。

  ●11日零时可查征求志愿信息

  省招办提醒考生,提前批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10日晚通告县(市、区)招办及有关高校,11日零时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公布。届时考生即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11日18:00。此批征求志愿的开档时间为7月12日10:00,录检截止时间为7月12日18:00。

  昨天,省招办还公布了2009年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本科文化课控制线,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

  省 招 办 信 访 咨 询 电 话 :0371-62891106。打击非法招生举报电话:0371-6810161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