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09高招:复旦不再断档中国政法爆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4:40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江春容

  通讯员 粤考宣

  昨晚,省招生办组织13所生源较集中的院校开始提前进场录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

  清华蝉联“高分王”

  记者看到,清华大学以文科679分最低出档分、理科678分最低出档分再度蝉联广东高考录取“高分王”,北大为“亚军”。去年意外遭遇断档的复旦大学,今年生源充足,文理科出档线紧随清华北大之后,高居“季军”之位,一雪前耻。

  清华大学原计划在广东实考招生33人,结果拟录取50人。北大文科投档线为670分,理科为675分,原计划在广东实考招生40人,结果拟录取49人。

  上海财经告别断档

  记者发现,去年在第一批断档的大冷门复旦大学,今年变得火热,文理出档线均位居广东第三名,紧随清华北大之后。

  其中,该校理科计划招生34人,投档36人,出档线668分,高出省重点线83分;复旦文科计划招生15人,投档18人,出档线664分,比文科重点线高出77分。而去年,复旦大学文理科第一志愿均以省重点出档,“断档”严重,今年扬眉吐气!

  与复旦大学相仿,上海财经学院今年也不再断档。去年,上海财经学院文科招不满员,以省重点线570分出档。而今年,该校文科计划招生8人,投档11人,出档线635分,高出重点线48分;理科今年计划招生17人,投档23人,出档线646分,高出重点线61分!

  南京大学文科断档

  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学院今年不断档了,但去年招生火爆的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却又意外断档了!

  去年,中国政法大学理科暴热,以607分出档,比去年重点线高出43分,但今年,中国政法大学居然没有投满档:高校理科计划招生36人,第一志愿投档仅27人,缺档4人,仅以省重点线585分出档!

  南京大学是去年在粤的招生大热门,但今年南大的文科招生却在广东“栽了”。该校文科计划招生20人,实际第一志愿投档仅16人,投档线压着省重点线587分,与去年的招生火爆相去甚远!不过,高校今年理科招生仍然比较理想,今年理科计划招生43人,实际成功投档50人,投档线为652分,与去年情况相当。

  在粤预计共招120人

  清华投档分:文679理678

  清华大学原计划在广东实考招收2名文科生、31名理科生。而昨晚该校确定文科生实考将招收2名,最高分为682分,其中一人能铁定进金融学院,另外的还要需要平衡各方面问题。“但希望能把这两人都招进金融系。”该校广东招生组组长朱志明说。

  理科方面,投挡最低分为678分,共录取48人,比计划的31人,扩招了17名。其中招的投档分最高的是717分,“有两名学生,均是实考分数697分再加20分产生的”。而该校招得的最高实考分就是广东理科总分状元刘若旖,分数为702分,“但由于其为保送生,所以并不占这48个名额,已经确定保送至金融系”。

  据介绍,清华大学去年在广东省共录取118名学生,包括保送生、普通高考生、自主招生的学生、文艺和体育特长生等。预计今年可能突破120人。

  确录广东文科状元

  北大投档分:文670理675

  北京大学广东招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文科状元陈俊任和选考化学总分状元梁海杰已双双确认正式录取北大。

  该负责人说:“今年北大在广东扩招的比例比较大,因为广东的生源比较好。”今年,北大在广东计划实考招生18名文科生、22名理科生。而文、理科分别以670分、675分投档后,投档数分别为21、28人。

  尽管今年是广东仍然是“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方式”,但该负责人表示不存在高分考生扎堆报考的情况。“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告诉考生,哪个分数线上的分数是绝对保险的,而哪个分数线左右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所以,并未有出现大批考生扎堆北大,却因‘水涨船高’高分落榜的情况。”

  提前第二批第一志愿出档

  广工大出档线超重点

  昨晚,省考试院公布今年高考提前第二批文理科第一志愿投档情况,部分省外热门高校出档线“高得离谱”。

  四校出档线超重点线

  如上海海关学院首进提前批就摘“花魁”,提前“二本”最高出档分竟比“一本”高32分 !此外,南京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出档线均高于广东省重点线。广东工业大学理科招2名女生,投档2人,出档最低分为587分,比重点线高出2分。

  不少院校遭遇相当明显的招生大小年,如广东警官学院去年生源充足,今年文科男生计划招生180人,投档仅114人,缺档66人。同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去年文科计划数26人,有163人上线,但今年文科对男生的招生计划28人,以“二本”线出档也只有10人投出;理科对男生的招生也出现了2个缺档。

  部分考生嫌弃边远地区 

  相比发达地区的警官、军事院校,提前第二批录取的边远地区院校跟提前第一批一样,仍不招广东考生待见,投档数让其严重“吃不饱”。

  如位于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理科计划招生飞行员10人,投档仅2人,出档线压着省理科二本线530分;文科计划招生飞行员7人,成功投档2人,投档线也仅仅压着省文科二本线的540分。不过,该校理科其他专业计划招生8人,投档有10人,出档线546分。

  而武警福州指挥学院虽算不上“边远”,但它也吃不饱,理科计划招生6人,投档才4人,出档线为530分。曾有个别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担心该校地理位置敏感,所以最终放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