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在浙江实际录取人数或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5:08   每日商报

  昨天上午8:30,普通高校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录取大幕开启。在香港多所高校和复旦大学完成自主招生后,四天后(7月14日)开始录取的国内王牌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成了浙江考生关注的焦点。

  近些天,这两所高校的招生办电话也成了名副其实的招生热线。考生们最为关心的是,北大和清华会不会增加录取名额。

  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焦维新说,今年北大计划在浙江招生69人,其中理科30人,文科25人,医学类14人。根据先前进行的预报名情况,北大还将在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扩招10%,这个数字和去年大致相同。不过,由于考生还可能兼报香港高校和国内其他顶尖院校,因此具体的招生情况还无法预测。7月14日晚上,北大将统一录取浙江生源。届时,浙江学生就能通过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n/data/chaxun2009.php)查询录取情况。

  清华大学的情况和北大差不多。该校招生办公室尹老师说,今年清华大学计划在浙江招生42人,光从数字上看好像比去年少很多,其实不然。因为今年清华增加在浙江的自主招生名额,而自主招生的名额是不占用统招计划的,因此清华大学在浙江的实际录取数将和去年持平,甚至略有增加。和北大一样,清华也是从7月14日晚间开始录取,届时考生可登录http://join-tsinghua.edu.cn/jsp/lqqk/lqcx.jsp查询录取信息。(记者 张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