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高校提档线划定 均表示提档不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5:09   京华时报

  ◎北大 文科628分 理科645分

  ◎人大 文科610分 理科632分

  ◎北师大 文科586分 理科604分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晚,北大、人大和北师大等几所重点高校陆续公布今年的高招提档分数线。由于北京理科高分段考生人数减少,各校的理科录取分数稍有下降或者保持一致。三所学校均表示提档不退档。今天,清华和其他的一本院校也将公布录取分数线。 

  北大:将适当扩招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昨晚11点20分公布,今年北京大学文科提档线为628分,理科为645分。去年北京大学文科提档线为626分,理科提档线为650分,文科比去年提高2分,理科比去年降低5分。刘明利表示所有提档的考生都不会被退档。全市文科提档分前20名的考生中有16人报考了北大,而理科前三均已保送北大。 

  刘明利介绍,数学、生物、元培实验班、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国际政治等依然是考生的首选,但专业报考平均趋于合理,调剂考生很少,说明大部分考生选择北大专业趋于理性。截至发稿时,北大正积极研究录取方案。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报考北大比较踊跃,北大初步决定在北京适当扩招。北大预计今天结束录取。 

  人大:文升理平 

  昨晚10时,中国人民大学首先公布了今年在京的提档线:文科610分、理科632分。和去年文科591分、理科632分提档线相比,文升理平。据悉,文科分数线显著提高,主要和今年文科一本线大幅度提高有关。从提档线和一本线相对分数差看,文科分数差比去年增加2分,理科增加1分。 

  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提档的考生不会被退档。 

  北师大:文理都降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昨晚表示,北师大今年的提档线为:文科586分、理科604分。和去年相比,文理线都有所下调,去年该校在北京的提档线分别为文科589分、理科613分。 

  “从这两个分数来说,只能说一般。”虞立红说,表面上看理科线分数下降比较明显,但是他们更看重的是学校录取线和一本线之间的分数差。由于今年北京文科一本线提高了17分,所以北师大文科相对线的下降其实比理科更明显,“今年是我们文科招生的小年。”她分析,主要的原因在于今年很多小语种院校在提前批大比例扩招了考生,导致很多考生在提前批就被招走,无法等到一批录取的时候投档,所以影响了文科的分数线。而理科分数下降主要是因为今年理科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本身减少。 

  今年,北师大同样提档不退档。由于出现同分考生,提档的人数比计划多一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提档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