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湖南高考提前批次开招 投档线走势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5:24   红网-潇湘晨报

  提前批开录,投档线看涨

  艺术类专业大热,国防生回暖;考生今日可查档案状态,并及时与高校取得联系

  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昨日开始投档。省内各大高校提前批录取十分火爆,投档线随之“涨”声一片。

  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本科提前批有专业参与录取,主要包括军事、国防生与音乐美术等艺术类专业。

  从省内几所有提前批录取计划的院校情况来看,在湘本科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竞争相当激烈,而国防生录取相比去年,也有较大幅度回暖。

  本报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易小飞 长沙报道

  省内高校艺术专业很热

  湖南师范大学是本科提前批录取大户。该校在湘共投放565个计划。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祎介绍,该校为维护考生利益,按1:1.03进行抛档。也就是说,103个人里最多只有3个人会退档。从昨日投档到该校的学生档案看,该校的音乐、美术、播音主持等专业考生分数普遍走高。

  该校美术文科最高分达751分,而控制线只有644分;美术理科最高分达到了738分,而控制线只要604分,音乐最高分达到824分。

  此外,中南大学、湖大、长沙理工大学的艺术类专业也很热,相比往年是“涨”声一片。

  普通院校国防生回暖

  综合全省院校招收国防生的情况看,与去年部分院校的国防生计划存在一定的缺口,没有“吃饱”相比,今年的国防生录取情况有很大的改观。

  湖南师大国防生文科最高576分,理科最高560分,远超本一控制线。

  长沙理工大学计划在湘招收国防生16人(其中女生2名),分别被录取到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物流工程三个专业,国防生投档线为537,投档最高分为578分。该校招生录取工作相关负责人杨建军介绍,今年国防奖学金政策有了新调整,数额由往年的5000元调整为今年的10000元,这对考生来说应该是一个吸引力。

  考生可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发布了200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已录取(已投档)院校名单,考生也可到该网(http://www.hneeb.cn)查询录取状态。

  昨日,当省教育考试院将上线考生抛档到相关的院校时,考生的档案变成了“院校在阅”,这是高招录取中考生档案状态之一。考生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时,应注意区分6种不同的状态。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易小飞

  档案六种状态

  院校在阅

  录取开始后,考生的档案被投档到某个学校,这时档案就变成“院校在阅”。

  预录取、预退档

  当院校将它的录取意见或退档意见在计算机里标明出来时,比如说你录到哪个专业,给你预分一个专业;比如给你退档,就给你一个理由,把这些工作都做完后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试院,这时考生的档案状态就发生了变化。已经预分专业的考生,这时叫“预录取”,退档考生叫做“预退档”。

  录取待审、自由可投

  如果省教育考试院同意了这个意见,那么“预录取”的考生就变成“录取待审”状态;“预退档”的考生如果经省教育考试院确认同意,那考生的档案就回到数据库里,变成了“自由可投”。

  录取

  当整个学校该批次录取工作完成,那么“录取待审”考生的状态就会变成“录取”的状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