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觉得高考分偏低 查分又少了3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6:42   成都商报

  高考虽然已经进入了录取阶段,但今年高考中的一些事,却成为了高二学子的“学习材料”。近日在某中学校园网论坛上,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因觉得分数偏低,查分后少了3分的“倒霉事”,就成了谈论的热点。

  据记者了解,今年双流县高考后查分的考生共有300多人,最终有8人的分数和原来有变化,其中有7个人的分数查涨了,最多的涨了9分,但其中一名姓岳的同学,查分后,总分较原来的496分少了3分。记者了解到,小岳平时在学校的成绩还不错,一二三诊都在500分以上,拿到高考分数后觉得偏低,便想到了查分。昨日,在双流县一中学的论坛上,同学们就他的案例开始总结查分的经验。一位同学认为,高考查分的意义不大,拿到多少分就任命好了。还有一位网友认为,如果分数只差几分上一个分数线,则坚决应该查分。更多网友则表示惊叹:“没想到,高中生为了高考,已经钻研到了这个地步。”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定,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招办递交复核申请,由招办按统一程序在招生考试专网上调阅考生答卷资料进行查询复核。复核由招办派专人负责,只查有无漏评、卷面分数合计及成绩登录是否差错,不查评分宽严。

  今年,全省有几十人分数有变化。省高招办将按规定程序给予更正。据悉,近两年来高考复核都有数万人次,错漏的情况也只有十多人。(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查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