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等四校提前批小语种专业增招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7: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记者从相关高校获悉,提前批次小语种专业录取已经结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所高校提前批次小语种专业最终录取83人,增招27人。

  据了解,北大小语种专业文科实际录取25人,增招9人;理科实际录取15人,增招5人。北大非通用语种专业录取时按加分提档,实考分进专业,无专业级差,不调剂。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该校今年小语种报考火爆,文科报考录取比例约为28∶1,理科报考录取比例约为94∶1。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日语依然是考生首选,而印地语、越南语等报考学生较少,分数略低。小语种文科提档线为629分,理科提档线为647分。其中,文科最高录取分为655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678分。德语专业录取分数最高,文科录取线为646分,理科录取线为676分。越南语专业录取分数最低,文科录取线为623分,理科录取线为647分。

  清华大学日语专业今年首次参加了提前批次录取,计划在京招收2名文科生。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此前已经料到日语提前批次报考会比较热,因此预留了招生名额。由于生源质量较好,清华日语专业增招3人,共录取5人,调档线达到636分,专业录取最高分为650分。

  中国人民大学日前也公布了小语种专业的调档分数线:文科男生621分,女生624分;理科男生630分,女生642分。提前批次小语种专业增加了9个计划,实际录取29人。其中,文科加投5个计划,理科加投4个计划。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增加的计划是学校的机动计划。因为外语类机动计划都放在了提前批次,人大一批次录取时,外语类专业不会再增招。

  另据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介绍,该校小语种专业由于生源较好,增加了1个文科计划,实际录取9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