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一本院校投档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14:43   新闻晚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晚公布2009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线。今年,本市投档分数线最高的是复旦大学,文理科均达到了523分。和去年相比,今年本市部属高校的文科投档分数线绝大部分都有所上升,而理科分数线则普遍出现了下降。

  4名盲生上了一本线

  此次,本市投档分数线最高的是复旦大学,文理科均达到了523分。整体而言,由于文科生发挥较好,加之今年部属高校缩减了本地招生名额,致使考分也“水涨船高”,本市绝大部分部属高校的文科投档分数线都有所提高。而由于理科数学卷较难等因素,部属高校的理科分数线出现了普遍下降。

  据了解,今年共有122所院校参加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计划招生13760人。据悉,今年参加高考的6名盲生中,有5人上了本科线,其中4人上了一本线。这4人已在提前批被华师大录取。

  报考外地名校热情高

  为鼓励考生报考外地高校,本市对报考外地高校的考生实施投档加分的政策。昨天上午,市教育考试院结合两次模拟投档的结果,向部分生源不足的外省市院校发去了加分投档的意向函。部分认可本市加分投档政策的外地高校,最低分可低于本市公布的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即文科451分,理科435分。

  据透露,今年上海考生对外地名牌院校的关注度很高。如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生源非常充足。

  明晚10点可查录取结果

  明天22:00起,考生可以查询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果。此外,那些投档后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将进行征求志愿的录取。参加征求志愿填报及录取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1)该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上的考生。控制线下考生不能填报征求志愿,征求志愿不实行加分投档政策;(2)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征求志愿填报以及其后批次的录取。据悉,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的时间是7月14日下午1:00至15日下午1:00。一本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6日结束,17日起各高校发一本录取通知书,同时二本院校招生工作开始。

  投档分数线怎么看

  考试院在公布相应批次投档分数线时,不仅会公布各校文科和理科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同时还公布最后一名进档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的单科成绩。若总分相同,依照文理科类的不同,按不同的科目顺序排序后进行投档。文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综合;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综合。

  举例来说,比如,复旦的投档情况表中文科投档最低分为523分,语文108分,外语136分,数学132分,综合23分。若考生的高考总分高于523分,A志愿填报该校,则肯定被投档至该校。若考生的高考总分低于523分,则不能被投档至该校。若有两个文科考生A志愿都报考复旦,总成绩刚好都为523分,只有一个计划指标可投复旦,这时则要看其语文成绩,若一个108分,另一个107分,则语文为108分者能投档至复旦大学,另一人则投不进;若二人语文恰好又全部是108分,则比较其外语成绩,比较方法与语文相同,以此类推。

  文科

  复旦大学523上海交通大学514同济大学500华东师范大学501华东理工大学477东华大学483上海财经大学507上海外国语大学506上海海事大学486上海理工大学471华东政法大学488上海对外贸易学院493上海音乐学院475上海大学477上海中医药大学474上海师范大学473

  理科

  复旦大学523上海交通大学519同济大学499华东师范大学490华东理工大学478东华大学464上海财经大学500上海外国语大学494上海海事大学474上海理工大学455华东政法大学478上海对外贸易学院482上海音乐学院460上海大学463上海中医药大学469上海师范大学461上海海洋大学455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49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