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生源均衡 国防生院校一志愿全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46   燕赵都市报

  直击河北省2009年高招录取现场

  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进行中

  生源较均衡  招收国防生院校一志愿全满  录取13日结束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许静)7月12日,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提前批B正在进行一志愿录取。列入本科提前批B录取的主要有三类专业,一是军队、公安、司法院校中使用本科二批线录取的普通文史、理工专业,二是使用我省艺术联考成绩录取的本科二批院校的艺术专业,三是本科二批体育专业。

  录取现场调度室主任吴迟迟介绍,从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的投档情况来看,本科提前批B院校生源生源状况较为均衡,普通文史和理工的一志愿满额率都在90%以上。具体看,普通文史类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90.91%,计划完成率为86.4%;与2008年基本持平。普通理工类院校一志愿满额率90.63%,计划完成率为95.77%;其中计划完成率与2008年相仿,一志愿满额率则有较大提高,说明计划缺额分布情况较2008年比,由在多所院校分布较广变得更为集中。艺术文一志愿满额率74.36%,计划完成率为95.33%;与2008年相差无几。艺术理一志愿满额率为72.97%,计划完成率为95.31%;其中,一志愿满额率较2008年低不到2个百分点。体育文一志愿满额率为80%,计划完成率为97.03%;体育理一志愿满额率为60%,计划完成率为92.96%;其中一志愿满额率2008年为77.94%。

  今年本科提前批B国防生录取生源非常好,无论是文史类还是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均为100%。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科提前批B院校录取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很多想当国防生的考生来说很具有吸引力。

  今年是河北省将本科提前批分为A、B两个梯次的第二年。从录取的情况看,这一改革措施起到了合理分流考生、避免扎堆儿填报、给考生提供了更多录取机会的作用。

  本科提前批B的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13日8时结束,本科提前批B征集志愿将于7月13日17时开始,截至7月14日10时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