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发现2009年首例空白高考志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54   长江商报
考生黄莺后悔不已。 宋荣成摄
考生黄莺后悔不已。 宋荣成摄

  长江商报7月13日报道 高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都快结束了,按理应该被录取的女儿却一直没有等到录取通知。昨日,家住汉口的黄先生再也坐不住了,带着女儿到省招办咨询,没想到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她女儿的高考志愿是空白的,没有填报任何学校。在今年全省50余万考生中,省招办目前仅发现这一例。

  分数远超心仪学校

  黄先生的女儿黄莺,是武汉第六十八中高三(9)班的艺术生。今年高考,黄莺考出了367分的文化课高分,加上242分的美术联考成绩,她的分数远远超过此前填报的华中农业大学艺术专业的要求。

  今年高招,艺术类专业均在提前批招录。

  据悉,在填报志愿前,黄莺还咨询了华中农业大学招办,“在得知我的成绩填报稳录的情况下,我才在艺术本科(一)的第一志愿填报了华农,另在二、三志愿分别填报了武汉科技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黄莺告诉记者,今年,华中农业大学艺术专业的文化课成绩仅要求300分。此外,她还通过了华农组织的美术专业“校考”。

  志愿可能忘记保存

  6月10日至18日,是我省填报高考提前批本、专科志愿的时间。黄莺说,志愿填报结束后,自己以为万事大吉了,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在家里坐等录取的好消息。

  同时,黄先生的手机还绑定了女儿招录信息的动态查询服务。“7月11凌晨开始,艺术类提前批开始投档招录,但我通过手机查询的录取结果却是‘自由可投’。”

  黄先生十分纳闷:女儿的高考成绩明明够了华农的线,且是第一志愿填报,为何还没有被学校录取呢?带着满腹疑虑,黄先生和女儿昨天到省招办咨询,结果却被告知:“黄莺的高考志愿是一片空白,上面一所学校也没填报。”

  黄莺说,当时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她按照要求先填写了志愿草表,随后才上机操作填报,整个填报过程由她一人在家里独立操作完成,“难道是我在填报结束后,没按照要求进行确认保存?”

  唯一希望参加补录

  记者从省招办此前发布的《网上填报志愿必读》中了解到,考生在按照志愿草稿表进行上网填报结束后,一定要点击“保存”按键,这样填报的信息才能保存到网报系统。

  “省招办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如今唯一补救的办法就是等本月17日开始的提前批补录。”黄莺说,“然而,一旦参加补录,不仅上不了心仪的学校,还有可能难以被录取。”

  黄先生说,女儿高中三年仅参加各类艺术培训就花了两三万元,如果因网报志愿的程序失误而落榜,将是终生遗憾。(姚德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