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本科一批补报志愿 多所名校进入补报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今年,高考分数达一本分数线的北京考生,9成以上能如愿进自己梦想的高校。目前文理科一批共录取学生19907人,扩招1216人。但截至目前,全市还有79名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因志愿填报等问题未被录取。

  一志愿命中率超高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今年一本录取最大特点就是第一志愿投放率高,超过90%,创历年来一志愿投放率最高纪录。其中,一本文科投放率达93.8%、理科达92.6%。由于一志愿命中率高,因此今年属于平行志愿的二志愿的投档率,就比去年略有下降。

  高福勤表示,今年是实行旧高考方案的最后一年,从上述录取结果可以看出,多数考生在志愿填报上确实相对稳妥,以最大程度地规避由于填报志愿不慎而造成高考复读。

  600分以上高校无财经院校

  从目前统计数据看,财经类院校持续多年的火热似乎正在悄悄降温。今年分数线超600分院校的榜单中,并没有像去年一样出现的中财和上财。

  据介绍,今年一本院校中,共有14所高校的分数线超过600分,这比去年的17所减少了3所。其中,减少的院校中主要是财经类院校。

  高福勤还透露了今年在一本录取前,提前进行录取的情况。若将填报志愿和不填报志愿的提前录取学生计算总数,今年北京地区在本科一批前完成录取的学生人数共有2285人。这其中有143人被香港高校录取。

  ■ 相关新闻

  本科一批今天补报志愿

  多所知名高校进入补报名单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今天上午8时,北京市本科一批志愿开始补报,多所知名高校进入了补报名单。一批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须在今晚8时前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补报。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参加本次补报的共有48所学校,招生计划297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0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92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本科一批补报高校中,有不少都属于全国重点大学,其中文科补报学校包括东南大学、暨南大学等;理科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和山东大学等。具体补报学校,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

  ■ 数说

  ●文科一本线超过600分的高校:北大、清华、人大和复旦

  ●理科一本线超过600分的高校: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大医学部、北航、复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

  ●文科一批录取3667人

  ●理科一批录取16240人

  ●文理一批共扩招1216人

  ●本科一批前完成录取学生2285人

  ●香港高校录取143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