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防罗彩霞事件 川高校必须核对新生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16   成都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避免“罗彩霞事件”事件再发生,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我省今年将加大对录取通知书发放、寄送工作的管理。今年大一新生报到时,我省高校将加强入学资格审核,认真核对学生照片。

  新生报到时要核对照片

  我省教育部门要求,今年我省所有高校的招生录取通知书,都必须用邮政特快专递形式发送,不准以平信寄出。信件必须由考生本人签收,或者由父母等直系亲属出示身份证件等之后代收。据悉,今年我省采取专人、专车、专门封装的“三专”方式投送,以便让考生安全快捷地收到录取通知书。

  另外,今年我省要求,所有的考生在入学报到时,高校除了进行考生相关证件、手续等入学资格材料的严格审核外,高校老师必须对每一个考生仔细核对考生报名表中的照片。对照片出入较大,不能确定人、像是否为同一人的考生,可以报请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五方法辨录取通知书真伪

  教育厅、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可以从4方面判断录取结果是否真实有效:一是考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是否有省教育考试院的录取信息确认书,是否盖有省教育考试院的录取专用章;二是录取自己的高校是否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三是招生计划是否经国家核定并下达(以上两项可经省上公布的招生计划合订本查询到);四是考生高考成绩是否达到省控分数线、调档线的分数要求;五是可到考生所在的市县招生办查询核实。我省教育考试院将为考生了解、确认录取结果提供查询渠道。考生不要轻信他人违规承诺。(记者:赖波 吕丽娜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