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09年高考一本开录 首次实行模拟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本一批次共有24756名招生计划,包括文科3652名,理科21104名

  本报讯 四川省高考录取本一批次投档于今日开始。由于今年我省在本一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在投档之前,将先进行模拟投档,并与高校信息交互确定投档比例后,再正式投档。

  据录取场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在正式投档前,录取场相关部门将根据各高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计划、调档比例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进行模拟投档预测,并将预测结果通过录取系统提供的信息交互平台与高校沟通,使高校在正式录取前可以充

  分了解报考本校的生源分布情况等信息。与往年按志愿顺序实行一次投档不同的是,平行志愿投档增加了省考试院与高校之间进行生源预测、沟通的次数。在第一轮模拟投档结束后,省考试院将根据与高校沟通的结果适当微调调档比例,按正常情况,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至少会进行两次以上。

  为了顺利进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改革,录取场今年首次设立信息交互小组,主要负责加强与高校间的信息沟通,将预测出的生源情况反馈给高校,为高校微调调档比例或增加招生计划提供依据,从而既能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又能降低平行志愿给考生带来的退档风险。

  据了解,今年本一批次共有24756名招生计划,其中招收文科考生的院校有140所,共3652名计划;招收理科考生的院校174所,共21104名计划。在本一批次招生的院校主要有: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批准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本批录取院校的本科预科班;本批招收一类模式考生的藏、彝文本科专业的院校。(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