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服从调配 华南理工大学退档1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2:27   信息时报
广东省文科状元陈俊任,极有可能获得北大累计近10万元的奖金。妈妈手里的这一百多张奖状和证书,是陈俊任勤奋努力的回报。(资料图片)
广东省文科状元陈俊任,极有可能获得北大累计近10万元的奖金。妈妈手里的这一百多张奖状和证书,是陈俊任勤奋努力的回报。(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陈锦贤)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一次投档录取情况考生明天开始可以陆续查询。中大、华工等高校在广东省的最终录取结果昨日出炉,文理均与投档线平齐。10多位已出档华工的理科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配被退档。

  中大将在广东共计追加近400个计划,用于录取符合要求的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考生及已出档的同分考生,而华工也正在考虑追加计划。

  省内高校录取情况

  华工: 致电考生服从专业调配 有人不听被退档

  昨日,记者从华工招生办主任曾志新处获悉,华工最终录取分数线与投档线平齐,文科604分,理科614分。但目前已有10多位614分理科考生不服从专业调配被退档。

  曾志新透露,录取工作过程中,遇到40多位考生已达华工投档线,但未达所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录取线且不服从专业调配。经招生办一一致电考生,建议考虑服从调配及考生传真最终考虑结果,已有20多位考生同意改填服从调配被录入华工,但也有10多位614分的考生因不同意服从专业调配而被退档。

  曾志新表示,今年广东省生源比去年大幅提高,原招生计划3500多人,第一志愿上线将近6000人,出档比例约1.03∶1,而招录比高达1.9:1,创历史新高。其中理科为1.8∶1,文科为2∶1。今年理科以614分出档,全省考生排名前3%的考生方能被录入华工。由于投档数比总计划数多出48个(文10个,理38个),校方正考虑追加计划,具体数额待定,但其最低录取线仍是出档线。

  今年华工五个创新班受追捧,招录比高达4∶1,录取平均分均在630分以上。其中机械类本硕连读专业在高分段已被录满,最低分为636分。理科方面,建筑类、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电气类等专业大热门,其中建筑专业录得最高分666分,最低分642分。文科方面,财经类专业受欢迎。预计考生明天可查到华工的录取情况。

  曾志新透露,目前华工已进入对上海、北京、天津、辽宁、山东等外省考生的审批及录取阶段。总体来说,外省生源质量良好。从目前出档情况来看,辽宁省考生出档分数文理科均比高出该省重点线50~60分,山东、天津文理均高出40~50分。

  中大: 追加400个计划  不意味降分录取

  今年中大在广东录取最低分文科628,理科625;录取最高分文科663,理科674;平均分文科638,理科639。今年文科投档数比计划数多4人,理科多72人。根据生源及特殊类考生出档情况,中大在广东共追加近400个计划,录取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考生及已出档的同分考生。

  该项扩招的实施,并不意味着中大降分录取,未达中大投档线的普通高考考生仍然无缘中大。扩招指标后,中大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将总达4202人。

  广外: 一次断档195人 二次高分考生填补

  今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一次把小语种提到提前批即火爆,生源充足且招得高分考生,不料在一向生源充足的第一批遭遇“滑铁卢”,爆冷出现“小年”,文理均以省重点线出档,仍出现文科缺档88人,理科缺档107人,总计缺档195人。

  今年广外缺档?招生负责人说,虽然在一次录取上爆冷招不满,但广外并不存在缺档一说。他透露,高分保护线上二志愿填报广外的考生还有很多,所以今年广外出档线仍然是省重点线。他表示,今年广外整体生源质量比任何往届都好,高分考生有较大幅度增加,出档线达文、理600分以上的有2600多人,其中610分以上达1100多人;包括提前批小语种在内,将突破3000人,占总计划70%。往年受考生追捧的英语(高级翻译)、翻译、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今年继续火爆态势。

  暨大: 文科620分必录 理科610分必录

  今年暨大文科以611分出档,投档数比计划数多45;理科以593分出档,投档数比计划数多72。

  第一志愿文、理科上线率分别为1:1.8和1∶1.3。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不考虑追加计划,只要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并服从调配,今年暨大文科必录分数线预计620分,理科预计610分。

  招生负责人透露,今年暨大录得多个理基单科状元及全国奥赛获奖者。今年文科录得最高分为656分,理科录得最高分为649分。

  华师: 597分文科必录 596分理科必录

  今年华师生源充足,投档数比总计划数多114个,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今年不考虑追加计划,文史类专业必录分数线定为597分,理工科专业必录分数线定为596分。

  汕大: 不太可能降分录取

  汕头大学招生办主任曾锐介绍,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今年汕大第一志愿率大幅提高,热门专业均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满,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目前剩余约200个招生计划,预计高分保护线上考生的第二志愿就能全部录满。去年文科个别专业降分录取的异常情况,今年不会出现。

  省外高校录取情况

  清华大学:在粤实录120人

  清华大学招生负责人朱志明介绍,广东省理科投档分前10名的考生中,清华包录了8人,并包揽了投档分前7名。

  由于广东生源良好,今年清华大学在广东实招120人,比去年多录2人。其中,普通高考理科扩招17人。

  朱志明表示,清华今年在广东招收120名考生,其中普通高考考生50名,保送生20人,自主招生22人,艺术特长生28人。保送生及普通高考生都大大超出原计划。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78分,共招收48名考生,超原计划17人;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9分,共招收2名考生。

  北大: 达到投档线一概录取

  北京大学招生负责人李靖告诉记者,今年北大在广东实录115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49人,保送生37人,比去年的112名增多3人。全省排名前10中,北大揽走了3位。理科考生分数线主要集中在680分以上,文科主要集中在674分以上。

  北大信守承诺,所有达到北大投档分数线的考生均一概录取,今年普通高考类共在广东扩招9人。备受关注的元培实验班实录5人,其中理科班3名,分别是潘禹尧、朱凌雪、廖崇宁;文科班2名,为一名689分的考生及一名自主招生考生。

  另获悉,广东省文科状元陈俊任,极有可能获得北大累计近10万元的奖金,其中5万元为校方新生奖学金,2万元为光华学院设立的新生入学奖学金,2万~3万元为校友为状元设立的铭德奖学金。

  浙大: 在粤录取140余人

  浙江大学招生负责人张小玲介绍,今年浙大在广东共录取了140多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82人,自主招生36人,其余为保送生和小语种招生。相对比去年的实录189人,今年在粤招生有所控制,主要是对普通高考考生的控制。去年浙大在广东增加110多个招生计划,而今年仅扩招10人。

  武汉大学: 招124人投档116人

  武汉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武大在广东实录人数将近180人,其中普通高考165人,自主招生3人,

  艺术特长生1人,艺术类特长生3、4人。

  根据第一次出档情况来看,武大理科短缺10个生源。招生负责人表示,这将主要从高分保护线上的考生第二志愿填报录取填补。她透露昨日从广东省招生办处掌握到的信息显示,从高分保护线上考生第二志愿填报已差不多满足指标。

  对比08年武大在广东招生的数据显示,武大08、09两年均出现文科生源满足、理科断档的现象。08年武大理科计划招收124人,投档数为116人,空缺8个指标。对此,招生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考生受“大小年”影响,误以为去年武大理科断档,今年会出现“大年”,因此不敢冒险填报。二是考生咨询火爆,招生组根据咨询热度劝退一些稍微低分的考生,而高分考生实际考虑过后填报的少,造成断档。三是受省内主要竞争对手中大影响。中大在广东招生计划数多,部分考生确认自己的分数可以上中大,而报考武大热门专业未足分时便宁愿弃武大而去。

  中国政法大学: 不会降分录取

  去年中国政法大学文科断档,以省重点线出档仍然短缺10个生源。今年该校理科断档,以省重点线出档仍然出现9个生源的缺口。该校会不会降分录取?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生须达一本线方可报考,不会降分录取,将通过广东省招办组织的补录,录取高分保护线上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

  山东大学: 威海校区明年招粤生

  山东大学去年在广东招生,以省重点线出档,文科仍断档10人。今年理科以省重点线出档仍断档8人。山东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去年理科生源充足,投档数比计划数多12人,需追加指标。因此,今年特别调整提升理科指标,不意会出现今年理科断档的现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