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语文平均约95分 优秀作文超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7:58   武汉晨报

  昨日,我省高考语文主观题评卷工作完成,记者从语文阅卷总结会上获悉,今年高考语文平均分约为95分,优秀作文数大大超过去年,满分作文选出430篇,相当于每1100名考生中就有一个作文得满分。

  总结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今年高考语文114分的主观题,我省考生平均得分为75.46分,比去年高1.43分;但36分的客观题为计算机评阅,考虑试题难度情况,得分情况可能低于去年,如以平均得20分计算,全卷平均分估计约为95分 。阅卷专家介绍,我省自主命题6年来,去年,高考语文人均分为99分,2007年为94.2分,2006年为94.9分,2005年为89分,2004年为99.8分。

  总结会上通报,114分的主观题中,60分作文题人均得分为44.35分,高于去年的42.5分;除作文外的54分主观题,人均得分为31.16分,与去年的31.53分大致持平。

  有关专家介绍,今年,考生作文视野开阔,体现了较强的人文关怀,构思的个性特征突出,因此不仅优秀作文数量大增,及格线下作文数也少于去年。一篇以《站在黄花岗陵园门口》为题的,纯以古体诗形式写成的作文,赢得众多评卷老师的好评。

  评卷专家称,今年秋季起,我省高中开始实行课改,未来两年将是我省高考命题过渡期,来年高考语文备考,除继续抓有关考点外,还应及时关注我省课改相关动态。

  责任编辑 李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