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自主招生可由中学校长推荐 学生担心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8:02   成都商报

  本报讯 今年的高考招生尚未结束,部分学校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招生备战了。记者昨日从北京大学获悉,目前该校正在酝酿2010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将在部分地区启用“校长推荐制”,四川已纳入试点讨论的省份。

  据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北大自主招生有两个新思路:一是院系夏令营活动,由北大部分院系举办,提前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二是在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各校长可实名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经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可成为高校自主招生直接候选人。

  “校长推荐很可能造假。”很多学生这样认为。而川内一重点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也认为,如果全凭学校推荐,学校为了升学率,一般不会把最优秀的考生推荐成自主招生考生,而会用他们来冲刺高考状元。这对高校是不利的。

  对此北大招办表示,北大将尽力创立一套合理的校长推荐制。(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