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录取:模拟投档三次 增加录取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8:3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昨(13)日,我省2009年高考开始了本一批次录取工作。记者在录取场看到,与往年不同是,并未立即进行正式投档,而是由信息交互小组与相关高校进行模拟投档,以确定最佳的调档比例。这样的模拟将进行三次,该批次的正式录取将于15日启动。

  由于今年四川高考本一批次录取首次实行平行志愿,今年的高考录取场由此受到格外关注。昨日,记者应邀赴设于龙泉的录取场采访。

  为什么会进行模拟投档?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薛道华介绍,考生档案一旦投出,若未被录取退档,则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二本批次的录取,因此控制好调档比例将有利于保护考生权益。

  模拟投档与交互,要进行三次。“第一次交互后,各高校将确定新的调档比例,然后二次模拟投档,二次交互后确定最新的调档比例,直至最后高校确定拟录取名单。”薛道华说,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一般进行两次交互,但由于今年四川省首次实行,因此增加了一次模拟和交互,以求将考生投档“死亡率”降至最低。

  模拟投档,是否会把考生的具体信息透露给高校?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洪流答复,模拟投档都是“数量级”的,高校只了解生源状况,不清楚具体考生的情况,“这样将避免针对考生确定调档线的情况发生。”也就是说,模拟投档时,高校只知道有多少考生填报了某一专业的志愿,由此根据招生计划等确定调档比例。(记者 张守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