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招生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9:56   兰州晨报

  7月13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省招办透露,今年我省艺术类招生录取呈现出三大变化:省招办首次向学校提供考生的全省美术专业统考成绩;对不分省下达计划院校,首次采取第一志愿考生全部投档的办法;首次公布了不分省下达计划院校的专业。

  往年,对实行单考单招的艺术类院校,省招办只提供第一志愿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而在今年,省招办在提供第一志愿考生文化课成绩的同时,还提供考生的全省美术专业统考成绩。这种调整,一是便于让学校查看考生是否达到专业统考合格,即专业课是否过180分,速写、速描、色彩其中两门是否不低于60分;二是对在我省组织了专业课单独考试的院校,录取时有了更加全面的参考数据。

  对不分省下达计划的院校,往年由省招办提供第一志愿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再由学校向省招办提供录取原则和预录取名单,省招办最后根据预录取名单发档。而在今年,对第一志愿报考不分省下达计划院校的考生,省招办采取了全部投档的办法。往年,如果有考生通过同一学校几个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学校录取时有可能无法确定考生最终选报的是哪个专业。而今年的这种新办法,能让学校清楚地看到考生最终选报的第一专业是什么,从而为学校划定各专业分数线提供了更为完整的信息。同时,这种第一志愿考生全部投档的方法,也便于学校招生机构审查录取。

  今年省招办在公布分院校、分专业计划时,首次公布了不分省下达计划院校的所有艺术类专业及代码。这种新方法便于考生选择专业,便于学校录取时根据考生最终的专业录取,同时也简化了录取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高鹏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