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重庆理科状元夏诗耀最终报考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26   重庆晨报

  他在志愿填报的最后半天才做出选择;今年清华在渝共招录37名考生

  本报讯 (记者 戴宇)“关手机就是要排除一切干扰,做自己的决定。”昨日,再次接到记者的电话,理科状元夏诗耀的语气显得很平静,在志愿填报结束前只有5个多小时的时候,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

  清华大学重庆招生组负责人邓景康昨日表示,包括理科状元在内,今年共在渝录取新生37人,其中理科增加6个计划,录取最低分达到682分。

  排除干扰做出决定

  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夏诗耀从大众的视野中暂时消失了。“不想受到干扰,所以把手机关了。”6月28日18点是填报志愿的最后时刻,夏诗耀在之前却选择了关机,“我中午吃了饭才填的志愿。”此前,在北大和清华之间,夏诗耀一直没有做出选择。

  夏诗耀说两所学校都很好,以前觉得能上其中任何一所都很不错,但真正在两所高校之间做选择的时候,却很为难。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做出如此艰难的选择。当天吃过午饭,他最终填报了清华大学。

  看重清华严谨风格

  “清华严谨的学风和教风最终让我下了决心。”夏诗耀说,读经济类专业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而到清华大学读书是自己的另一个梦想。

  清华大学今年在渝的录取最低分为682分,记者从一分段表中查到,理科682分之前全市共有60人,清华就录取了35人。而香港中文大学录取最高分也只有678分。邓景康表示,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较多,今年在重庆增加了6个理科计划,增幅超过20%,是历年来较多的一年。

  根据清华大学的奖学金政策,状元新生奖学金将达到4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