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考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开始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晚,省招办招生录取现场向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放第一志愿档案。今日至19日,将进行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同期还将进行武汉共建生的录取。

  据介绍,第一批本科包括教育部直属院校、“211”工程院校和经省招委同意的本科院校,共有招生院校172所,招生计划29888人(含部属院校与武汉市合作建设招生计划1740人),其中理工类24991人,文史类4897人。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实施“高分保护”,争取高校向我省追加计划。

  考生今日上午可查询第一批本科录取信息,投档线见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部分院校报考遇冷,投档线较低;不少名校报考较火爆,投档线较高。

  7月14日-7月21日,是我省艺术本科(二)院校录取时间。7月13日晚,进行了艺术本科(二)第一志愿投档。艺术本科(二)有招生院校108所,招生计划3328人。

  省招办提醒,第一批本科和艺术本科(二)生源不足院校将于17日公开征集志愿,符合规定分数线的未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须登录省招办指定的网址在网上填报。

  另悉,7月11日-13日进行的提前批文理类本科和艺术本科(一)录取已基本结束,体育类本科录取仍在进行,体育类本科生源不足的院校也将在7月17日公开征集志愿。

  华中农大:将追加计划兑现承诺

  理科投档线高出重点线11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华中农大在鄂投档线文、理科均出现上浮,其中,文科为530分,高出今年重点线12分,高出该校去年投档线6分;理科为551分,高出今年重点线11分,高出该校去年投档线1分。

  华中农大招办负责人昨表示:“虽然今年的理科投档线高出重点线11分,但请考生放心,我们将追加计划,兑现承诺,保证录取高出重点线10分以上的理科生。去年,我校也承诺录取超出重点线10分的理科生,追加计划后,实际上全部录取了超过重点线9分的考生。今年文科的投档线有较大上浮,也不排除会追加部分计划。”

  另悉,该校今年在鄂招生和投档比例分别为理科1∶1.2;文科1∶1.05。

  武科大:投档线较去年上扬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武汉科技大学招办主任王文涛昨介绍,今年该校生源质量较好。根据投档情况看,进档的理科最高分为585分,超过重点线45分。去年,该校文理投档线高出批次线分别为1分和4分,今年,文科线和理科线分别超过重点线3分和6分。近年来,该校投档线稳中有升,且主要分数段与投档线十分接近:546分报考的有240人,547分报考的有245人,548分报考的有236人,以后依次递减。

  部分院校投档线

  学校 理科 文科

  华中农大 551 530

  中南民大 540 522

  武汉科技大学 546 521

  长江大学首次进入一本招生后生源不足

  计划招234人仅154人报考

  记者昨悉,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3个品牌专业今年首次进入一本招生。与往年逼近重点线相比,今年这三大品牌专业“有点冷”:3个专业招生234人,仅154人第一志愿报考,生源出现断档。

  去年,该校这三个专业在二本(一)招生,招生火爆,石油工程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43分,直逼当年的重点线548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