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2010年自主招生由中学校长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3:08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今年高招尚未结束,北京大学已开始为明年的自主招生“打起了算盘”。该校日前邀请全国近80所中学的校长一起探讨自主招生工作,并宣布明年北大自主招生将启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据介绍,北京市部分高中校长明年就可以用自身的信誉作担保,向北大推荐特点突出的优秀学生,在通过北大专家的面试后,这些学生有望不用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直接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按照北大的设想,担任推荐者的校长和被推荐的优秀学生信息都将向社会公示,欢迎社会监督,如有举报,北大将专门调查核实。北大还有计划建立诚信推荐档案,相信高中校长们会珍惜声誉,为北大推荐优秀生源。

  此外,北大从今年起还启动了院系夏令营,以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前启动对2010年优秀高中毕业生的“争夺”。今年暑假,北大将组织全国中学生信息科学夏令营,面向全国各中学的高二学生招收160名营员,从中择优选拔40名学生,明年高考时可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并有希望获得高考录取加分的优惠。

  为了招揽优秀高中生,北大特地在今年的暑期学校中首开“中学课程”,高中生选课所获学分将可冲抵高中新课程选修课学分。据该校有关负责人透露,北大开设高中课程,不仅为了介入中学教育,配合高中新课程,为学生开阔视野,同时也能使北大提前了解北京高中的优秀学生,为招生作准备。

  不仅北大提前启动了对优秀生源的“筛选”,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还在全国确认近百所生源基地校,作为自己的优质生源输送基地。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香港各高校的在校生也成为母校的招生“使者”,利用假期回乡为原高中毕业学校的学弟学妹讲述大学生活,并动员优秀学生报考,收集有意报考学生的信息。□刘 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