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多所高校二志愿扩招 部分校二志愿线过6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3:52   北京晨报

  本市高招本科一批录取今天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多所院校二志愿考生的生源质量比往年有所提高,因此纷纷在原有二志愿计划的基础上增加投放了录取名额。

  抢招高分优秀考生 部分院校二志愿录取线过600

  晨报讯 (记者 王大鹏 罗德宏)本市高招本科一批录取今天结束,昨天部分在京录取一批二志愿考生的院校完成了二志愿的录取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多所院校二志愿考生的生源质量比往年有所提高,因此纷纷在原有二志愿计划的基础上增加投放了录取名额。

  今年在京扩招二志愿录取名额的院校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院校,而北京工商大学由于二志愿比例已经很高,没有再增加名额。

  北工大今年计划在京招收文理考生1610人,原计划投放二志愿的比例是5%,即80人左右。昨天北工大招办主任党杰介绍,由于生源质量高,该校增投了二志愿的名额,录取了文理二志愿考生共计120人,占招生总数的7.5%。

  今年北工大在京一批二志愿的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01分、文科569分,其中二志愿理科录取分数线足足高出一批录取分数线100分,该校录取的考生分数最高的是645分 (理科)和609分(文科)。其中进入北工大实验班的二志愿高分考生共有15人,占实验班学生总数的15%。据悉,之前北工大为高分二志愿考生预留了较多的实验班名额,满足他们的需要,结果二志愿考生进入北工大实验班的最低分也在630分以上。

  北交大今年也承诺二志愿高分考生将就读理科实验班,并在大二时可在全校范围内任意选择专业(不包括艺术类)。据介绍,北交大二志愿录取线为637分,比一志愿分数线高出62分,其中最高达到645分。最后录取了16名高分考生,比计划多出1人。

  首经贸今年为二志愿高分考生预留约20%的计划。记者了解到,该校也增加了二志愿招生计划,二志愿分数线为580分(文科)和588分(理科),也高出重点线不少。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减少,不过二志愿招生数还是预留了5%(理科),预计10个左右。招办主任赵静介绍,该校今年录取的二志愿考生超过原计划数,“因为二志愿是吸纳优秀生源的重要渠道,所以我校适当增加了二志愿投放名额。”据悉,该校录取的二志愿考生最低分为583分,最高分为630分。

  另外,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在京录取了10名二志愿考生,理科最低分616分,最高分为643分。首师大今年录取的二志愿学生约为140名。北京工商大学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名额已由去年的20%增加至今年的30%,该校招办主任孔凡航表示,由于这一比例已经很高,该校没有再增加名额。

  部分高校一批二志愿录取分数线

  学校 文科 理科北京工业大学 569 601首都经贸大学 580 588北京化工大学 不招 583北京交通大学 不招 637中国农业大学 不招 616首都师范大学 577 580北京工商大学 557 53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