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年一本一志愿录取率超9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高招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率超过90%,为近年来少见。小语种、飞行专业等提前录取了2285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本科一批招生学校共140所。本科一批一志愿文科实际录取了3145人,理科录取了13686人;二志愿文科实际录取了522人,理科录取了2554人。本科一批一志愿文理科录取率均突破了90%,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

  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中,有44所高校的文科计划和77所高校的理科计划得到满足,63所高校的文科计划和54所高校的理科计划没有招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均为外埠高校。

  北京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吴凤臣分析,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率高,说明本市高招志愿填报服务体系完善,各区县“一模”成绩排名与高考排名的吻合度很高,考生依据“一模”成绩填报志愿,参考性较强。同时,校园开放日、网络咨询、广播咨询、电视台专题咨询等各类招生咨询活动以及北京考试报“志愿填报攻略”、“招办主任访谈”专栏等科学指导考生志愿填报,使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科学合理。明年本市将进行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今年选择复读的考生减少,也是录取率提高的一个因素。

  据统计,今年本科一批共扩招1216人,其中文科扩招195人,理科扩招1021人。

  另据了解,提前批次录取已于7月9日结束。军事、公安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等99所院校参加了本批次录取。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802人,实际录取1702人。虽然比计划减少100人,但是,加上小语种单独录取、飞行员录取、香港高校自主招生等录取类型的实际录取人数,本市在一本录取前提前录取的考生数量达到2285人。

  据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非通用语专业今年录取了347人,部分院校的飞行专业录取了93人,143人被香港高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