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招办提醒高考考生诚信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44   甘肃日报

  省招办提醒考生诚信填报 独立院校专科高职开始填报志愿

  7月15日至18日,全省高考考生将开始填报第三批独立院校本科、第四批专科和第五批高职院校志愿。省招办提醒考生,要诚信填报志愿。

  近年来,我省考生和家长对独立院校、专科和高职的认识有所转变,填报志愿更趋务实、理性。

  但按考生志愿录取后不报到的现象依然存在。省招办负责人介绍说,我省高考考生人数较多,招生计划尤其是本科招生计划少,高考录取率远低全国平均水平。一些考生录取后不报到,既造成了我省招生计划的浪费,又挤占了其他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同时还给招生工作造成了许多不利影响。特别是影响了省外高校为我省多投招生计划的积极性,加大了我省争取省外高校招生计划的难度。

  每一名考生在高考前都签订了诚信承诺书。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考虑成熟后再填报;一旦填报,就应该信守承诺,对按志愿录取而不报到的考生,省招办将在下一年度录取时向招生学校提供有关情况,如学校因考生诚信缺失不予录取,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记者 吕宝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