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北京一本二志愿录取线飙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47   京华时报

  北工大二志愿理科线超600分 比一本录取线高100分

  本报讯(记者李琦 周逸梅)昨天,本市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由于二志愿考生生源优于往年,录取线飙高,二志愿招生大户北工大理科录取线超600分。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将于7月16日至22日进行。 

  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党杰介绍,今年一批二志愿文理科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69和601分,其中,理科分数线高出一批录取分数线100分。进入北工大实验班的二志愿高分考生共有15人,占实验班学生总数的15%。今年二志愿共录取考生120人,文科20人,理科100人。 

  今年二志愿分数线偏高是因为清华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线提高,使得部分高分考生被“刷”进二志愿录取。二志愿考生生源质量比往年有所提高,部分院校在原有二志愿计划基础上进行了扩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二志愿录取调档线文科为580分,理科588分,比一本线分数分别上涨48分和77分。 

  北京化工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一批二志愿只收理科生,其中最高分为630分,最低分为583分,根据历年统计,一般二志愿录取线比一本录取线高出75至80分,但今年高出82分。今年原计划预留二志愿的比例是5%,全部完成计划,并预留了10个左右的招生计划给二志愿高分考生。 

  北交大今年承诺二志愿高分考生将就读理科实验班,并在大二时可在全校范围内任意选择专业(不包括艺术类)。北交大二志愿录取线为637分,比一志愿分数线高出62分。最后录取了16名高分考生,比计划多出1人。 

  另外,北京工商大学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名额已由去年的20%增加至今年的3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