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招办称自主招生校长实名推荐制尚未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03   新闻晨报

  记者 林颖颖

  晨报讯 近日,关于“北大明年自主招生启动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新闻成为关注热点。记者从北大招生办方面了解到,目前这只是一个新的思路,政策方面尚未成熟,仍在创建阶段。北大上海招生组负责人林纯镇则表示,如何在校长实名推荐中保证公平性,将是这一新思路的一个重要课题。

  记者了解到,北大于近日邀请全国近80所中学的校长一起探讨自主招生工作。会上,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提出北大的两个招生新思路:一是院系夏令营活动,由北大部分院系举办,提前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二是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在推荐者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各校长向北大举荐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子。随后,关于“北大明年自主招生启动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新闻成为关注的热点。

  北京大学上海招生组负责人林纯镇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校长实名推荐在自主招生中只是一个思路,具体的政策及实施方案则正在酝酿中,尚未成熟。同时,有议论认为,如果全凭校长推荐,学校为了升学率,一般不会把最优秀的考生推荐成自主招生考生,而会用他们来冲刺高考状元,同时也可能存在“走后门”或者一些造假行为。林纯镇也表示,自主招生中要采取校长推荐制,关键还在具体制度本身的合理,以保证选拔的公平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