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云南高考提前批次录取结果可上网查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24   春城晚报
高考录取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本报记者:王宇衡/摄
高考录取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本报记者:王宇衡/摄

  6部属师大录518名免费生 600分以上考生录走11% 港校最低录取线下降

  输入准考证号及密码,石林考生小邓的录取信息迅速显示出来,他已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高招录取工作会上获悉,截至昨天中午12点,我省已有2771名考生分别被提前批次院校顺利录取。其中,被录取的考生中,600分以上者有112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副省长高峰分别于昨天上午和下午视察了高招录取现场。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介绍,录取结果将陆续发布,从今天下午3时起,考生可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查询提前批次录取结果。

  已有2771名考生被录取

  提前批次的录取结果显示,我省共有2771名考生被不同的院校及专业顺利录取,包括军队院校、警察院校、两所香港高校、6所部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高校英才实验班等。据朱华山介绍,被录取的考生均为第一志愿。

  在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中,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有112人,占全省600分以上总人数的11%。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1024人,这意味着,超过一成的高分考生已被提前批次院校揽走,不会在本科一批次与其他考生竞争。朱华山介绍,根据录取情况来看,考生选择高校的心态更趋于理性,风险大大降低,满意度也得以提高。

  据了解,我省公检法系统的定向计划录取进展顺利,已有186人被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分别录取,毕业后将到基层公检法系统就业。记者获悉,全省共有2343名考生角逐440个名额,录取比率为11.5:1,竞争较为激烈。相关人士分析,大多考生之所以踊跃报考,和这些专业今后就业已获保障有关系。

  古巴公费留学录取线冲高

  6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今年共在滇招收了518名免费师范生,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录取46人、华东师范大学录取50人、东北师范大学录取26人、华中师范大学录取65人、西南大学录取259人。

  相比去年,部属师大在我省的录取线均有所降低。去年,北师大文科最低分超一本线65分、今年超一本线56分,理科最低分超一本线96分,今年超一本线88分;华中师大去年文科最低分超一本线41分、今年超一本线15分,理科最低分超一本线63分、今年超一本线30分;华东师大文科最低分超一本线55分、今年超一本线51分。

  列在提前批次的古巴高等学校(留学基金委项目)录取线冲高,共录取58人,文科20人、理科38人,文科最低线超过一本线8分、理科最低线离一本线仅差8分。朱华山介绍,自2007年以来,该项目最初是三本线即可录取,去年则须二本线,到今年,考生报考十分踊跃,使得最低录取线都是在一本线左右。

  港校最低录取线均下降

  香港中文大学在滇共录取5人,文科2人、理科3人,其中,包含3名基础班(奖学金)本科生,每人均可获得该校提供的50万元港币全额奖学金,包括云师大附中孔祥槟、薛蕊杭两名同学。香港城市大学也录取了5人,文科两人、理科3人。

  另外,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1人分别被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4所港校自主录取。其中,香港大学3人,包括全省理科第一名考生李欣。

  据分析,相比前几年的录取情况,港大今年在滇最终的录取人数有所下降,最多时达16人,而今年仅录取了3人。尤其是高考头名考生,仅录取了理科第一名考生。

  记者获悉,相比去年,在试卷难度有所增加的基础上,今年,两所列在提前批次招生的香港高校录取线均比去年有所下降。其中,香港中文大学今年的文科最低分608、理科最低分647,去年的文理最低线分别为658、679;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的文科最低分601、理科最低分630,去年的文理最低线分别为637、645。

  今天可上网查录取结果

  朱华山分析,从提前批次录取情况来看,我省不少高分考生在第一志愿报考了军事院校或警察院校,最终也实现了愿望。经过省教育厅及省招生考试院的多方协调,截至14日中午12点,我省已向多所高校共争取到182个提前批次优质计划。

  从昨晚开始,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开始进行投档。记者获悉,一本录取计划共有17000余人。不过,目前,省教育厅和省招生考试院正在积极与各大高校进行协商,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优质招生指标,为我省考生赢得更多上优质大学的机会。

  “我们都是一所学校一所学校地协商,并告诉他们云南实行的是平行志愿,一旦被退档,即可能掉到下个批次。”朱华山介绍,目前,已有部分高校表示愿增加在滇计划,预计可增1000多个一本招生名额。

  朱华山介绍,已被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录取结果将陆续发布,从今天下午3时起,考生可登录云南招考频道(www.ynzs.cn)查询提前批次录取结果。随后,各批次录取结果都可从该权威网站进行查询。

“山寨高考分数线如何出炉”
“山寨高考分数线如何出炉”

  ■ “山寨高考分数线如何出炉”追踪

  始作俑者被行拘10天罚500元    

  私自发布高考最低控制线虚假信息的始作俑者究竟是谁?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杨共和昨天透露,当事人普某某系某单位一名保安,已被行政拘留10天,并被罚款500元。(记者: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